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俄罗斯奥运贵宾团入住“城堡” 酒店月收入过亿

2008年08月01日 09:58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广州日报8月1日报道 俄罗斯奥委会在奥运会期间将派出由两千人组成的贵宾团来到北京,其中不乏国家元首、亿万富豪、文体巨星,这支非富则贵的庞大队伍所下榻的将是一间占地达3000亩的拉菲特城堡酒店。从今天开始,这座位于北京昌平的酒店便将进入全面封锁状态。

  此前,本报记者幸运地由该酒店的总经理张志明充当“导游”,对整个酒店进行了接近5个小时的地毯式参观,还享受了俄罗斯贵宾团的餐饮待遇。普京有可能进行晨跑的野鸭湖畔、第一副总理朱可夫下榻的温泉套房、霍尔金娜即将光临的水疗SPA、首富伉俪有机会品尝到的顶级红酒……这些,本报记者均已提前“代劳”。

  法式城堡迎来俄国贵宾团

  从北京奥运会主场馆鸟巢出发,经过30分钟的车程,硕大的“北京拉菲特城堡酒店”招牌就很显眼地矗立在记者眼前。这是一个欧式园林以及巴洛克建筑风格的城堡。有点儿凡尔赛宫的影子,又带着枫丹白露行宫的味道,更具备了法国波尔多地区拉斐特庄园的神韵。这就是奥运期间俄罗斯贵宾团下榻的城堡酒店。据了解,这个贵宾团有两千多人,包括了国家元首、富豪和文体巨星。

  拉菲特城堡的堡主叫张宇晨,他委托了来自新加坡的尼斯酒店集团对这里进行管理。负责接受记者采访的是该集团的主席张志明。

  “来这里的名人很多,最近就是新《红楼梦》剧组,归亚蕾也在这里培训新演员。”张志明透露,出于保护隐私的原因,他不便透露都有哪些知名人士到过这里,“你们可以想到的当红明星,基本上都来这里住过。”

  主城堡内到处充满了浓郁的法兰西浪漫情调,主城堡拥有6个可以举行大型会议以及舞会的多功能厅,而东西两座配楼则拥有92间客房,其中两间是三层高复式。

  张志明隐晦地暗示了它们即将迎来的客人。“俄罗斯第一副总理亚历山大·朱可夫也只是住在温泉酒店里,这里肯定住着他的顶头上司,你们自己猜猜吧。”在俄罗斯政府中比朱可夫更有话事权的人物只有两位:总统梅德韦杰夫与总理普京。

  将打造营业额超一亿神话

  俄罗斯贵宾团分成两批,每批1000人,首批将于8月7日到达,9天之后,第二批驾到。按照张志明的如意算盘,2000人次在短短一个月内将给酒店带来一亿元人民币的营业额。

  张志明介绍,俄罗斯奥委会主席契卡乔夫带着著名体操明星霍尔金娜来考察了城堡酒店里的一切。2000人次的住宿费超过4700万元人民币,俄罗斯方面已于今年7月之前分三期全部付清。“随团的来自俄罗斯上层社会,他们怎么也会在房间消费一些饮料或者小吃,这样算来,单纯房费的收入就将超过5000万。”

  这间酒店里还有很多消费的项目,地窖里就储存着超过1万支来自世界各地的高档红酒,还有上等的伏特加与雪茄;美容院里摆放着世界顶级的护肤品,温泉里售卖的泳衣全部是世界一流名牌;酒店内常设奔驰、宝马等高档名车以供租用;餐厅内备好了顶级鱼子酱……其中,一瓶红酒的价格就超过30万元人民币。

  另外,酒店还会在草地上支起18个大帐篷,专门针对贵宾们售卖高档货品。

  张志明说,“预计消费这一块我们可以再获得一个5000万”,这样算下来,要在一个月内获得超过一亿的营业额并非痴心妄想。

  祖籍广东南海的张志明在北京已经呆了很长一段时间,在知道本报记者来自广东,他高兴坏了。见到老乡的张志明迫不及待地用地道的广州话与记者交流,“以前来采访的记者都是说普通话的,我的普通话说得不太好,所以接受采访和介绍情况的时间也不会很长。”张志明笑着说,“不过今天遇到你们,我能说家乡话,肯定得好好聊一下。”因为这层“老乡”的关系,本报记者也得到了这位总经理的特殊待遇,而且这居然还是“朱可夫级别的招待”。

  从下午5时抵达拉菲特庄园,到晚间8时30分左右离开,张志明陪了本报记者团整整3个半小时,其间他带着本报记者参观了目前不对外开放的温泉酒店客房,以及古堡的酒窖和各处特色区域。

  古堡酒店的客房属于俄罗斯贵宾团的超级贵宾客房,据张志明介绍,其中有两间三层复式的“特级贵宾套房”,另有8间两层复式的“特殊贵宾套房”,“两间特级贵宾套房恐怕就不能让你们进去参观了,出于安保需要。”张志明说。

  “欧洲古堡文化不光体现在建筑和艺术方面,其中还会有一些特殊的文化氛围,比如红酒文化。”张志明介绍道,“拉菲特”本身就是一种特级法国红酒的名字,而古堡地下酒窖的设计和安排也与之符合,

  古堡酒店内有为数不多的几间欧式装修、接待用餐的贵宾包间,房间不大,但内涵却很“吓人”。张志明在带本报记者参观时介绍了一件来自法国的珍藏古董,这个挂在贵宾包间墙上的轮盘形状的温度计,据称是“天价之宝”。“贵宾包间的装潢布置都是特别设计的,当然配饰也会很讲究,这些房间里的挂毯、油画,包括摆件装饰都不是普通的东西。”张志明说。

  为贵宾团搭建俄式餐厅

  俄罗斯人既然选中了这处京城内少有的绿地酒店,当然要尽量地享受室外的空气、阳光、绿树草地等良好的环境条件,除了要求酒店在规定期限前安排好足够的客房和相关设施以外,他们还提出了不少添加设备、物质和人力的要求,在充分利用拉菲特庄园的自然环境方面,俄罗斯人的要求集中在添加室外运动设施上。

  据张志明介绍,拉菲特庄园在定下接待俄罗斯贵宾团以前,并没有太多的康体设施,只有一个室内的游泳池。俄罗斯人提出了加建室外泳池、室外迷你足球场和网球场的要求,而拉菲特庄园在用地条件上也有能力兴建这些新设施。“他们在房间的形状、床的大小这些细节方面都有要求,除了加建室外的康体设施以外,我们还要给这些俄罗斯客人们专门建一个俄罗斯餐厅。”张志明说。

  俄方为餐厅的菜式设计和制作专门派来了厨师,包括有关的服务员和管理人员,要提前抵达拉菲特庄园进行布置安排的“先发部队”居然有150人之多。酒店方自然也提供充足的人力物力,尽管贵宾团要从俄罗斯专门带来地道的鱼子酱和伏特加等等食材、酒类,但酒店还是提前采购了另外一批。

  在俄罗斯餐厅内,酒店方还专门购置了几个中式的大橱柜,用作装饰,“我们肯定要突出中国特色,这里虽然是‘古堡’,但它毕竟是在中国。”张志明说,“而且这样安排并不会突兀,因为你们知道,欧洲的贵族们都以收藏东方家具为一种品位。”

  做足安保 “三防”迎宾

  “其实对于我们来说最大的添置在于安保方面,你们知道这个贵宾团里会有俄罗斯的官员、明星、往届奥运会的金牌得主,他们的安全必须由我们来保障。”张志明说,“首先我们要在接待这个贵宾团时对外封闭,不接待其他客人,另外我们还要在基础建设上添加设备。”

  据介绍,这里的客房区已经重新安置了“防恐防爆防生化”的三防装置,主客房区还有两个特别设置的防爆筒。酒店先强化了内部的保安队伍,以往只有50多位内部保安人员,现在已经添加到180人,而且所有员工都要接受相关的安全培训。

  拉菲特庄园有自己的“护城河”,这个原来为了美观的设计现在派上了不少用场,因为要越过护城河,只有经过两座私人大桥通向酒店主客房区,在这两座桥上安装安检装置,已经能非常有效地排除了大部分的安全问题。

  (作者:杨敏 许蓓 梁嘉建)

编辑:张哉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