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吉尔吉斯斯坦游泳运动员:这里的一切都很棒(图)

2008年08月01日 10:08 来源:人民日报 发表评论



     图为尤里·扎哈罗夫(左,吉尔吉斯斯坦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选手)和达尼洛夫·瓦斯里(右,吉尔吉斯斯坦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选手)。陈一鸣摄

  7月31日下午,记者在奥运村国际区的纪念品商店遇见吉尔吉斯斯坦游泳运动员尤里·扎哈罗夫和达尼洛夫·瓦斯里时,两人刚刚挑选了几件印着“福娃”图案的背心,正准备付款。

  “福娃很漂亮,奥运村很漂亮,北京也很漂亮,这里的一切都很棒!”今年23岁的扎哈罗夫英语不太娴熟,但感觉得出,北京给他留下了非常美好的第一印象。

  比扎哈罗夫年轻3岁的瓦斯里要健谈得多,而且英语也要流畅一些。“我们是昨天才抵达北京的,但在来北京之前,我已经读过一些关于这个城市的书籍,知道北京是个很大的城市,有很多高楼大厦,但也有许多古代的庙宇和宫殿。”瓦斯里正在侃侃而谈,付完账的扎哈罗夫跑过来插话说:“我还知道许多中国的著名运动员,比如姚明。”

  “比赛结束后,我们一定要到北京各处转转,你快帮我们推荐几个景点吧!” 瓦斯里一边说,一边拿出一张北京奥组委提供给每个运动员的袖珍北京地图。当我把故宫、颐和园和长城介绍给他们时,瓦斯里立即眉开眼笑:“你说的故宫就是以前皇帝居住的地方吧?我们奥运村里的村长院是个很有中国特色的古建筑,已经很漂亮了,故宫肯定会更宏伟!”

  谈到即将到来的奥运会,两个小伙子都显得极为轻松。“我俩都是第二次参加奥运会了,在北京这座美丽的城市,我们会倾尽全力完成比赛,不然就辜负了这些可爱的宝贝们!” 瓦斯里指着背心上的“福娃”说,一句话逗得商场里的志愿者哈哈大笑。

  “在比赛中只会有一个选手获得金牌,我相信每个人都有这个机会,但要获得这个机会就必须努力!”瓦斯里介绍说,自己将会参加400米个人混合泳的比赛,扎哈罗夫将角逐200米个人混合泳,他个人认为扎哈罗夫有夺得奖牌的希望。

  “来北京之前,我们特意把自己最好的相机带来了,就是为了把北京的美景拍下来。” 瓦斯里说:“今天傍晚我们要到‘水立方’进行首次适应性训练,昨天我们已经看到了‘水立方’梦幻般的外景,我猜想在这个‘水屋子’里游泳,一定会是一种语言难以形容的享受!”

  “快点回去换衣服吧,别耽误了我们去‘水立方’的时间!”扎哈罗夫笑着催促,两个小伙子并肩向居住区走去。 (陈一鸣)

编辑:吴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