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博古特:我拿姚明一点办法也没有 他手感非常好

2008年08月01日 11:10 来源:解放日报 发表评论




    7月30日,国际篮联2008钻石杯男篮比赛第二轮继续在江苏南京进行,中国男篮状态萎靡,最终以55比67不敌澳大利亚队。图为姚明与对方博格特在场上上演“状元对决”。 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博古特,澳大利亚队中锋,24岁,身高2.13米,体重118公斤,2005年的NBA“状元秀”,现效力密尔沃基雄鹿队,在NBA有“白邓肯”的美称。比赛间隙,记者与博古特进行了一番交谈。

  记者:你认为姚明最大的弱点是什么?

  博古特:对于任何一个大个子来说,速度和体能当然是最大的问题,有时候会跟不上自己球队的节奏。姚明的防守面积太大了,两个胳膊张开来能挡住一大片。

  记者:那么他最大的优点呢?

  博古特:我对姚明的跳投印象深刻。无论是在三秒区内还是三秒区外,他投篮的手感都非常好。在雄鹿队与火箭队比赛时,我经常把姚明推出三秒区外。我以为自己的防守很成功,但姚明时不时就会来一个跳投,我拿他一点办法都没有。

  记者:你的防守只是把姚明推出三秒区吗?

  博古特:噢,当然不。除了想办法让姚明远离篮筐之外,我通常还会阻拦他的移动。姚明太高了,上肢谁都够不着他,所以我会用手压住他的腰和髋,用腿顶在他的身后,真够累的。而且一定还要伸出手来防,不能给他一点空间。只要给他一点空间,他就会有办法得手。不过比赛并不仅仅是一个人,或者说是一对一的抗衡,比赛是全队的比赛。我们会最大限度地控制中国队的后卫,肯定不让他们轻轻松松地到前半场。我们也不让他们给姚明传球,姚明拿不到球,就没法发挥大个子的优势,没法正常进攻了。

  记者:奥运会上有何打算?

  博古特:我们的首要任务是出线。澳大利亚队从未染指过奥运会奖牌,最好成绩是第四名,相信这次我们的成绩会超过上届。

编辑:张中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