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杜丽赵颖慧北京奥运首金双保险 计划细到每小时

2008年08月01日 14:26 来源:北京日报 发表评论

  中国奥运健儿能否夺取北京奥运会首金,从而为中国代表团在主场升起第一面国旗?这是即将开幕的北京奥运会最大的悬念之一。昨天,中国射击队、飞碟队和射箭队在国家体育总局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誓师,全体运动员、教练员和官员共同表达了夺取首金的信心和决心,力争为中国代表团打响北京奥运会第一枪。

  根据北京奥运会赛程,8月9日是比赛全面展开的首日,首枚金牌将在女子10米气步枪或女子举重48公斤级项目上产生。中国代表团在这两项比赛中均具夺金实力:由杜丽和赵颖慧组成的“双保险”誓不让女子10米气步枪金牌旁落;而大器晚成的2007年世锦赛三金得主陈燮霞是夺得女举48公斤级冠军的最大热门。

  从比赛时间看,尽管女子10米气步枪决赛开赛比女举48公斤级晚半小时,但耗时较短,仅需20分钟就能“结束战斗”,因此产生首金的可能性远远大于后者。如无意外,北京奥运会女子10米气步枪金牌将于9日10时30分左右产生。

  中国射击队、飞碟队历来是中国代表团的夺金大户之一,从1984年至今,在6届奥运会上共取得14枚金牌,并3次为中国代表团夺取首金,其中两枚是奥运会全部比赛产生的首枚金牌。女子10米气步枪项目是中国射击队的强项,奥运会卫冕冠军杜丽的实力自不必言,赵颖慧也曾一度保持世界纪录。但射击比赛偶然性很大,爆冷情况在世界大赛中屡见不鲜。杜丽近期身体不是很好,状态似乎并不理想,而已是第3次参加奥运会的赵颖慧似乎也总与奥运冠军无缘。因此,不到射落金牌的那一时刻到来,谁也不敢说那枚金牌就是中国队囊中的。

  在昨天的誓师大会上,射击射箭中心主任高志丹表示,中国射击队将在9日率先为中国代表团打响参加北京奥运会的第一枪。他鼓励运动员们坚定信心、放手拼搏、勇夺金牌。每个队员在比赛前一天都要做好比赛当日流程计划,从早晨起床到比赛结束,计划要细化到每小时;另外还要提前列出一份清单,把枪、弓箭、零件、号码布、饮食等需要携带的大小物件全部列出来,以防遗漏。同时他还提醒队员要排除杂念,不要过度想结果、想金牌、想荣誉、想利益,要静下心来,“干干净净地去准备比赛”。

  中国射击队、飞碟队和射箭队将于8月3日下午进驻奥运村。(王笑笑)

编辑:张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