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安哥拉主帅拄拐出席发布会:我们只能更快更灵活

2008年08月01日 15:25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发表评论




    7月31日,国际篮联2008钻石杯男篮比赛继续在江苏南京进行。在安哥拉男篮与澳大利亚队的比赛中,澳队凭借布鲁顿最后2.2秒的三分绝杀,以81比78战胜安哥拉,取得小组赛两连胜。图为澳队布鲁顿关键时刻的绝杀三分球。 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最后一秒被澳大利亚的三分球绝杀,安哥拉以78比81惜败于博古特领衔的对手。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一开始并不见安哥拉主帅卡瓦略的身影,主持人解释说卡瓦略的腿受伤了,可没过几分钟,这位争强好胜的安哥拉老头自己拄着两根拐杖来到了现场。

  输了球,但志气并没输,卡瓦略或许想表明这一点,他走进会场后,并没有按惯例与自己的球员明戈斯坐在一起,而是像个胜利者一样坐到了澳大利亚主帅与球员代表的身边。

  “你的腿怎么了?”一名记者忍不住好奇地问,球员在比赛当中受伤很常见,但教练受伤拄着拐杖还出现在新闻发布会,这就是新鲜事了。

  “这并不是太重的伤,你让我打球的话,我还可以扔掉拐杖,上去投上两个三分呢。”卡瓦略满不在乎地说,嘴角还挂着他那倔强的笑容。虽两败犹光荣,老爷子与他的安哥拉小伙子们成功地做到了这一点,作为一支没有内线的球队,他们依然赢得了对手以及观众的尊重。

  “安哥拉就是一支世界级水平的球队,我们在场上一直无法解决的问题是在积极性不如安哥拉。”澳大利亚队主帅布莱恩昨天在赛后就承认安哥拉给他们制造了很大的麻烦,此前,中国队主帅尤纳斯也再三发出警告说,安哥拉并不是中国队在奥运小组赛中可以捏的软柿子,“我们近几年与他们的交手并不占上风,2004年安哥拉队还赢过立陶宛呢。”

  安哥拉之所以给人“弱旅”的假象,是因为队里最高的球员也只有2.04米,甚至可以说,这是一支没有中锋的奥运球队。与中国队的比赛时就有这么一个有趣的细节,安哥拉只能派出1.98米的前锋明戈斯去防姚明,而明戈斯的头只到姚明的肩膀。

  比起中国队、澳大利亚队这些拥有内线优势的球队,安哥拉更快、更默契、更有活力。与澳大利亚的比赛中,身高只有1.84米的后卫巴罗斯高高跃起,差点把球从同时起跳的澳队中锋博古特手中抢走,巴罗斯的爆发力引来一片惊呼,更重要的是,这种明知不可为而为之的玩命态度令人叹服。

  “对于我们来说,有什么样的人员就使用什么合适的打法,我为我的球员感到骄傲。”卡瓦略像巴顿将军一样激励着他手下的小伙子,“有好的内线是固然重要,但问题是现在我们没有,我们需要集中注意力去让现有的阵容打得更有侵略性,防守更有压迫感。我们只能更快更灵活。”

  在北京奥运会,想出线的中国男篮早就瞄准了安哥拉,卡瓦略也心知肚明,公开放言B组只有中国队与安哥拉出不了线,暗地里却把中国队引到了自己的鱼饵周围。

  (张华)

编辑:张中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