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天府儿女豪气干云热望"祥云" 传递城市精心准备

2008年08月01日 16: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8月1日上午,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四川省内传递展示新闻发布会在成都举行,会上就四川传递展示活动的基本情况、参加的火炬手情况、活动特色和筹备工作情况进行了发布。8月3日至5日共3天在广安、乐山、成都三市进行传递,传递总里程28公里。同时,8月4日奥运圣火还将在绵阳、广汉两市进行展示。 中新社发 霍潺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成都八月一日电 题:天府儿女豪气干云热望“祥云”

  中新社记者 杨杰

  因“五·一二”汶川特大地震而推迟在四川传递的奥运火炬,二日将从天津转场入蜀,三日起在四川首站——“小平故里”广安熊熊点燃。遭遇巨大苦难的蜀国儿女,正挟着震后重振山河的决心和信心,张开健壮的双臂,迎接奥运圣火的到来。

  突如其来的巨灾,没有击垮勤劳、善良、坚强的四川人,他们擦干眼泪,在世人无私的援助和奉献中,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不畏艰险地完成了抗震救灾第一阶段工作。如今,在进入到安置受灾民众和恢复重建的关键时刻,四川人民迎来奥运圣火,精神倍感振奋。

  “祥云”在四川的传递,是一次迟到的圣火之旅。汶川大地震发生后,北京奥组委出于对四川的关心爱护,对传递路线、时间等进行调整,最后决定八月三日至五日在广安、乐山、成都三市传递,四日在地震重灾区绵阳、广汉展示。四川也有幸成了奥运圣火在京外传递的最后一站。

  奥运气氛已在“天府之国”四川省会成都的街巷弥漫。成都园林部门正紧锣密鼓地在市区一些繁华路段布置花卉。记者今天在天府广场看到,园林工人忙碌地将数万盆鲜花布置在毛主席像前,为广场披上节日盛装。象征祥云火炬的巨型花环、创意别致的“银杏五环”、五彩鲜花组成的巨型“奥运五环”以及用鲜花扎成的奥运健儿等奥运景观,市内已随处可见,吸引了不少路人拍照留影。

  著名学者、资深巴蜀文化研究专家袁庭栋昨日在前往武侯祠演讲“中国古代体育与现代奥林匹克”的路上发现,不少市民拿着买来的大把大把的旗帜,忙着准备为火炬过境呐喊助威。袁庭栋说,成都人热情啊,大家都盼着“祥云”快点到来。

  广安四百五十多万小平家乡人民激情高昂,为奥运圣火的到来作精心准备。广安站传递起点——协兴镇牌坊村,已营造出优美、文明、平安的火炬传递环境。该村村民热情非常高,他们认为,中国申办奥运是一代伟人、老乡邓小平最早提出来的,现在奥运梦想即将成真,小平家乡人没有理由不把象征奥运精神的火炬传递好。

  乐山、绵阳、广汉等火炬传递展示的城市也都精心准备,以崭新的面貌,饱含的激情,笑迎“祥云”到来。

  来自国内各行各业,来自美国、德国、英国、韩国、蒙古、新西兰、马来西亚以及香港、台湾等二十余个国家和地区,包括二十九名抗震救灾英模在内的八百六十二名火炬手,届时将高擎“祥云”,精神抖擞,步履稳健地将和平、友谊、光明与希望播洒四方。

  “祥云”在川之旅,将是一次奥林匹克精神与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精神相激荡的交融之旅。坚韧的四川人,以无比的激情传递百年梦想,而光耀蜀中的奥运圣火,也必将给受伤的心灵带来巨大抚慰。(完)

编辑:卢岩】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