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奥运夺金猜想:“梦八”五种利器在手 谁与争锋

2008年08月01日 16:37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2002年世锦赛,美国男篮梦之队不再战无不胜,从此,金牌与之无缘。北京奥运会,美国男篮梦八队,重振旗鼓。

  回顾历史,是美国人发明了篮球。展望未来,美国男篮梦八队,能否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回盼了整整6年的金牌?

  “我保证,我们能将金牌带回家。”“小皇帝”詹姆斯掷出豪言。理由是,利器在手,谁与争锋!

  尖刀

  “梦八”只有一名传统中锋——德怀特·霍华德。怀念当年叱咤风云的布拉德·米勒和马库斯·坎比吗?这两名中锋曾闪耀梦之队内线。“梦八”内线缺人吗?

  “不!”主教练克瑞易斯基回答得很坚决,因为他胸中有数。“魔兽”霍华德虽然不会在奥运赛场披上超人战袍,但他面对姚明时,有愈战愈勇的气势和争抢篮板的威慑力。

  除了霍华德,梦八队的内线,还有两把尖刀。中锋,有布泽尔和波什充当霍华德的替补。大前锋,有安东尼和詹姆斯客串。

  强矛

  阿根廷的斯科拉和奥博托,西班牙的加索尔兄弟,他们个个是深谙犯规技巧的“影帝”。德国的卡曼和诺维茨基,中国的“移动长城”姚明,他们可都是篮下“高”人。

  面对来势汹汹的对手,美国队的战略是快攻,进攻时,人人似手中有强矛,从“梦一”到“梦八”,美国人用这种进攻赢得了全世界球迷的芳心。

  这几天的训练,常能看到“小皇帝”的暴扣和科比百发百中的投篮,还有“闪电侠”韦德的突破。演练进攻,特别是抢下篮板球后发动长传快攻,是历届大赛中梦之队的看家本领。

  飞镖

  还记得2004年雅典奥运的滑铁卢和2006年世锦赛的惨败吗?罪魁祸首就是糟糕的外线命中率。

  然而,失败已是历史。“梦八”自信,外线投篮,能如飞镖般精准。迈克尔·里德,被认为是自2000年的雷·阿伦之后,美国男篮最好的纯射手。

  去年夏天集训,里德、安东尼、科比和詹姆斯4人的投篮命中率超过了45%。昨晚,安东尼3分线外出手,命中。紧接着的是詹姆斯和基德,他们用精准的3分球,告诉土耳其人,不要以为我们只会突破和快攻。

  加拿大男篮在热身赛中惨败之后,主教练劳汀斯感叹,“当美国男篮手感火热时,你无论如何是打不过他们的。”

  坚盾

  快攻是梦之队的传统,而梦八队最引以为豪的,则是坚盾般的防守。他们自称,这支球队是梦之队历史上防守能力最好的球队。

  《体育画报》的篮球专家曼尼克斯发文称,在梦八队,有科比、基德和普林斯,他们是世界上最好的防守球员。

  梦八队的防守,准备好了。

  这不是夸夸其谈。“防守、防守、防守,K教练总是在强调。为了2008奥运,我们准备了整整3年。”安东尼坦言。

  利剑

  6年之后,梦之队没有个人英雄主义。团结,如一把利剑,能够直刺对手心脏。

  在“梦八”,人人都能得分,人人都是全能战士。那么,为了胜利,谁将完成最后一投,成为对手的终结者?

  “无论谁投球,结果都是一样的。”科比、詹姆斯、基德……大家众口一词。亚特兰大和悉尼奥运会的冠军成员加里·佩顿点评,“因为他们深知,只要拿到球,一定会把握好最后的机会,人人都有这个能力,人人都不贪功。”

  后卫线上,有韦德和詹姆斯。伤愈复出的韦德说:“我不在乎是否首发。我只告诉自己,当我站在球场上,我的眼中燃烧怒火,对敌人毫不留情。”

  在梦八,没有队长,有的只是团结一致。“我们为国而战,目标就是夺取金牌。”这一句话,在每一次采访中,被每一位球员重复了无数次。

  (陶邢莹)

编辑:张中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