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美法俄公布奥运观礼团名单 老布什带领"全家福"

2008年08月03日 14:04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美国总统布什、法国总统萨科齐和俄罗斯总理普京已经确定出席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近日,美、法、俄三国又公布了陪同他们参加奥运的观礼团名单,美国前总统老布什、法国前总理拉法兰都将随行。各国观礼团内,体育界和政界明星群星闪耀,看来总统总理们不会孤单。

  【美国·最亲密】

  团长老布什带领“全家福”

  据美国媒体报道,7月31日,美国白宫宣布了出席开幕式的总统代表团名单。总统布什特派父亲老布什作为“北京奥运观礼团”名誉团长,而成员则包括布什夫妇、女儿芭芭拉、美国驻中国大使雷德以及布什的其他亲属等。

  当然,与布什的观礼团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布什的警卫团,据悉,布什将携带多达600余人的安保警卫团访问中国。

  此外,美国国务卿赖斯、劳工部长赵小兰、卫生与公众服务部长莱维特、前副国务卿休斯以及美国奥委会主席尤伯罗斯等政要都将在奥运期间抵达北京。

  值得一提的是,2004年雅典奥运会时,老布什也作为美国奥运观礼团团长出席了雅典奥运会,不过当时的总统小布什并未出席。

  【法国·最耀眼】

  政界体育界群星闪耀

  据《欧洲时报》等媒体报道,法国爱丽舍宫近日也公布了出席北京奥运会的总统观礼团成员名单。

  据悉,萨科齐将携带一个约50人的观礼团前来北京。这个观礼团虽然规模不大,但是“大牌云集”,成员不仅包括前总理拉法兰夫妇、法国体育部长、国民议会议长等政界要人,也有往届奥运冠军和法国的体育明星,如法国首位获得奥运金牌的拳击冠军布拉西姆·阿洛姆、获得两枚奥运金牌的滑雪女将玛瑞勒·戈瓦切尔等。

  他们将于当地时间8月7日出发,开幕式结束后返回。

  8月份是法国人的法定休假日。据悉,萨科齐和夫人于7月28日的部长会议结束之后启程休假。他将在度假期间前往北京出席奥运会开幕式,随后返回法国。8月21日,他将主持暑假过后的第一个部长会议。

  【俄罗斯·最庞大】

  普京率领400人看奥运

  据《莫斯科时报》等俄罗斯媒体报道,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透露,俄罗斯总理普京将带领一个多达900人的阵容庞大的代表团前来北京。

  当然,这其中有将近500人是俄罗斯的运动员。不过400人的代表团,也算得上是各国代表团里的“个中翘楚”。

  据悉,普京将在北京停留两天。从8日至9日,他将出席北京奥运开幕式以及其他奥运活动。俄罗斯政府发言人佩斯科夫表示,普京将利用出席北京奥运会的机会与老友布什见面,而且“双方同意利用这个机会进行一次双边会谈”。

  至于普京会不会与萨科齐举行会谈,佩斯科夫表示,除了布什,普京与其他领导人的会面都还在“计划阶段”。

  拉夫罗夫则表示,普京会在出席奥运会期间与中国领导人会晤,并讨论贸易问题。

  (颜颖颛)

编辑:张中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