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7月十大奥运之最:中国史上最大规模首脑外交舞台

2008年08月05日 09: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北京8月5日电 (何锡铨) 阅读引擎网民雷达( )“奥运 之最”个人雷达主题消息发现,7月份,十大奥运之最备受网民关注:

  1、北京奥运成中国史上最大规模首脑外交舞台。据《朝鲜日报》报道,从今年7月底,美国、韩国驻华大使馆等便开始启动了紧急机制,迎接前往北京出席奥运的布什和李明博。据中国外交部称,出席开幕式的国家首脑级人士将达80至90人。《朝鲜日报》称,此次奥运会可以说是与“联合国首脑会议”相媲美的中国史上最大规模首脑外交舞台。

  2、安全形势最复杂奥运,北京走进奥运全民反恐时代。7月30日,北京市再次提升了地铁安检的要求,对旅客携带的大小包裹行李一律实行安检,与此同时,天安门广场等人流密集的地区均纷纷配备了严密的安检措施。随着奥运脚步来临,安全保卫已经被提上最重要的日程。北京奥运会,被专家认为是冷战后安全形势最为复杂的一届奥运会。

  3、志愿服务是一公民精神,170万人创历届奥运之最。这一现象引起了社会学家的关注。“志愿服务的本质是一种公民精神,2008年奥运会将把中国的志愿服务推向一个新的阶段,对公民社会的培育具有重要的意义。”北京大学志愿服务与福利研究中心主任丁元竹这样评价。

  4、中华台北代表团团长蔡赐爵:北京奥运场馆历届最好。中华台北体育代表团在抵达奥运村后告诉记者:“北京奥运会场馆设施是历届奥运会中最好的。2001年中国作出的承诺现在终于实现,这是对奥林匹克运动的一笔丰厚遗产。”

  5、韩国SBS电视台泄密北京奥运开幕式,成最大输家。“谁是真正的输家,我觉得这种输家,一方面是SBS电视台,因为可能在他播出的那一瞬间,他找到了某一种快感,没有人能够播,我们播出这两分零九秒,但是当他播完了之后,所面对的来自国际奥委会,来自北京奥组委,来自普通的百姓,来自网上人的议论,包括来自韩国自己媒体同行的这种谴责……”

  6、反兴奋剂斗争取阶段性胜利,北京奥运会成史上最严格。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曾表示,国际奥委会已承诺将在北京奥运会上进行有史以来最严格的药检程序,“运动员们已经清楚,现在想和我们捉迷藏越来越难了”。因此,很多国家在奥运会之前进行了“自我排查”,加上以往进行的一些检测刚出结果,因此大批运动员翻身落马。

  7、北京奥运年龄最大外籍志愿者,68岁老人服务奥运。我在1998年就来过北京,现在我已经从巴黎来到这里定居,因此也想为我的第二个祖国举办奥运会做点贡献。”佛尔泰面对本报记者的采访显得非常开心,“我曾经在青岛大学和首都师范大学教书,现在退休后正好能发挥我语言的优势,为来北京看奥运会的外国游客提供服务。”

  8、最牛”奥运观众:一人独揽44张门票。这位“牛人”叫叶家挺,是永嘉三医的一名医生。他手头有44张奥运门票,能进鸟巢、可以看水立方。他是记者目前了解到的拥有奥运门票最多的温州人。

  9、德国代表团官员:这是我到过的最棒的奥运村。一位志愿教师说:“我们团队有26位老师,每次都有6到8位老师值班,每天开放10小时。除教授基本的语言知识外,我们还可以应外国运动员的要求,根据他们姓名的母语发音和他们的性格,给他们起中文名字。”德国奥运代表团官员约尔格·齐格勒说:“这是我到过的最棒的奥运村。绿化、喷泉、休闲区和公寓都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

  10、奥运间夜景照明连亮24天,创连续开放最长纪录。据北京市市政管委介绍,这次全市开放夜景照明设施是有史以来最长的一次。从8月1至7日每晚19时40分至23时,全市范围各主要建筑物、各种道路照明和景观灯饰按一般节日要求开放;8月8日19时30分至次日凌晨1时30分、8月9日至24日每晚19时30分至24时按重大节日要求开放。

  网民雷达( )“火炬 之最”个人雷达主题消息还可发现:1、核心机密被“封藏” 点火仪式仍是最大悬念。2、记者调查:北京市民最想姚明点燃主火炬。3、“最牛奥运小贩”追着火炬卖T恤两月赚10万。

  另外,个人雷达“福布斯 之最”主题消息还可发现:1、《福布斯》评选最高收入演唱会,辣妹复出称霸。2、福布斯评最年轻十亿美元女富豪,中国三美女入选。3、《福布斯》:眼下仍是投资中国股票最佳时机。(完)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