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体操男队主帅黄玉斌:压力将助收复“金牌失地”

2008年08月05日 09:52 来源:辽宁日报 发表评论

  “有压力是好事,中国体操队已经做好了准备,奥运会上我们将力争取得好成绩。”8月4日下午,在国家体育馆的训练结束后,中国男子体操队主教练黄玉斌接受采访时如此表示。

  中国体操队已经进驻奥运村,为收复四年前在雅典丢掉的“金牌失地”进行最后备战。黄玉斌谈到中国男团老对手日本队时表示,“我们并没有去搜集对手的什么情报,因为我相信中国体操队有实力战胜他们,我们在各个方面都有赢他们的实力,所以没有去搜集情报这个必要。”

  作为本次奥运会最大的夺金热门,很多国家都或多或少的有一些针对中国队的竞赛策略,甚至很多其他队的运动员和中国运动员的自选动作一样。而在黄玉斌看来:“我并不担心,对体操运动员来说,起评分越高,完成难度就越大。不管别人怎么样,我们都有实力战胜对手,取得胜利。”

  在谈到备受关注的李小鹏时,黄玉斌说,“他现在恢复得很好。在团体比赛中,他将只完成一次跳马动作,因为他的第二跳并不像第一跳那么强。这样他就没有机会参加跳马决赛了,但我想他有能力在双杠项目上夺得一枚金牌。”黄玉斌说。

  对于体操队目前的状态,黄玉斌十分满意,他认为运动员身体状态和精神状态都非常好,不过他并不怀疑运动员身上承受的巨大压力。“在北京比赛,运动员的压力大,这都是正常的事情。”黄玉斌这样回答记者的提问。但体操是中国军团的优势项目,能拿几块金牌?对于这一老话题,黄玉斌表示:“我们当然希望金牌越多越好。我们现在能做的,就是强化每一个技术细节,保证发挥出最高的水平。”(黄岩)

编辑:吴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