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祥云"火炬飘临蓉城 在进京前最后一站成都传递

2008年08月05日 12: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8月5日,奥运火炬在四川成都传递,射击冠军张山传递首棒火炬。 中新社发 廖攀 摄


  中新社成都八月五日电(霍潺 黄永莉)今日上午,北京奥运圣火“祥云”在全球火炬传递进京前的最后一站——成都传递。早上八点十分,首棒火炬手、世界冠军张山从中共四川省委书记刘奇葆手中接过火炬,奥运圣火在大熊猫故乡成都的传递正式开始。

  以“传递奥运圣火、弘扬抗震救灾精神、重建美好家园”为主题的圣火成都传递之旅,起点为出口加工区,途经天府软件园,终点为国际会展中心,传递距离十三点二公里,共有三百一十五名火炬手参与传递,历时三个小时。

  迟来的温暖,更加浓烈的热盼。十万群众沿途守候,等待亲眼见证火炬传递的风采。成都出口加工区现场威风锣鼓震天——“嘿哟、嘿哟,嘿嘿嘿,雄起!雄起!”一时欢声雷动,美丽的羌族少女翩翩起舞,几十只身材苗条的“大熊猫”一会儿跳街舞,一会儿耍杂技。

  奥运冠军张山面带甜美的笑容出现在现场,她自称已盼望了很长时间,今天终于梦想成真了。她说,作为运动员她已经登上过最高峰,但作为一名奥运会火炬手,能把奥运精神传递给更多人,让更多人参与到这样一场盛会中来,她更加感到光荣。

  四川省会成都是中国西南地区科技、商贸、金融中心和交通及通信枢纽,也是重要的历史文化名城,辖区总面积一点二六万平方公里,人口一千一百多万。

  在北京二00八奥运圣火成都站传递结束后,圣火将于五日晚从四川省进入北京市,从六日起进行最后三天的火炬传递。(完)

编辑:卢岩】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