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鸟巢"最后彩排加强保密 点火仪式主题歌未彩排

2008年08月06日 11:01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昨晚10点10分左右,北京奥运会最后一次彩排全部结束。9万人的鸟巢几乎全部坐满,成为开幕式彩排以来观众最多的一次。彩排现场加强了保密,备受观众期待的点火仪式和主题歌都没有出现在彩排过程中。

  “运动员”入场观众欢呼

  鸟巢志愿者小宋说,与前两次彩排相比,最后一次彩排过程中,观众们的表现最为热烈。特别是在运动员入场仪式开始后,很多观众都开始欢呼,并做出“奥运加油!”“中国加油!”的手势。在彩排结束10多分钟后,仍然有1/3的观众没有离场,他们还在兴奋地欢呼,流连忘返。

  大屏幕提示“禁止传播”

  据了解,此前因韩国媒体泄露了部分彩排内容,此次彩排对保密工作大大加强。和前两次彩排一样,本次彩排禁止观众携带照相机和摄像机入场,同时通过广播告知观众不能泄露开幕式的内容。此外,鸟巢的大屏幕上用英文打出了“禁止传播”的字样。小宋说,通过大屏幕提示是彩排以来的第一次。不过,现场的观众都非常自觉,她没有看见观众用手机拍照的现象。

  不放焰火场外观众锐减

  昨晚,记者在北土城路口看到,前往鸟巢方向的路口首次被全部拉上警戒线,行人不能随意穿行。持票观众必须走新设的安检棚,才能进入。因昨晚没有燃放焰火环节,因此前往观看的行人和上次彩排时相比数量锐减。上一次彩排时,仅景观大道就有上万名观众,而昨晚不足千人。

  据鸟巢场馆负责人张震鹏介绍,接下来的两天里,他们会按照计划保持鸟巢正常运行。通过这几次彩排,开幕式组的工作人员并没有向他们提出新的建议。

  -保障

  公交2000志愿者为观众引路

  昨晚9点,彩排开始1小时后,众多身穿奥运志愿者服装的公交志愿者已在为观众散场进行准备工作。“鸟巢前往左安门”“鸟巢前往四惠”……公交志愿者手持引导牌,准备引导散场观众有序撤离。公交集团团委书记蔡焰翔介绍,昨天,共有2000余名公交志愿者为观众引路。

  交警中午12点提前上岗位

  记者了解到,为维护昨晚彩排的交通秩序,执勤民警于中午12点就提前到岗。此外,还抽调了10多名女警作为备勤警力在北土城路口待命。受交通管制措施影响,昨天的晚高峰时,北三环和北四环车辆行驶缓慢。直到昨晚8点左右,交通才逐渐恢复正常。

  电力

  设施满负荷运转均正常

  记者昨晚从北京市电力公司获悉,从昨天彩排的情况来看,所有电力设施均实现满负荷正常运转。电力公司现场负责人介绍,8月4日16时到6日零点30分,电力公司参与此次彩排供电保障的15支应急抢修队伍、1670名供电保障人员全程待命,随时准备进行应急事故处置。

  气象

  鸟巢湿度大感觉较闷热

  昨天下午,鸟巢的温度达到34.9℃。气象专家于5点多作出预报,称晚上6时到9时间,鸟巢气温在30℃至32℃之间,直到后半夜才会逐渐凉爽。不过,空气的相对湿度依然居高不下,全天平均天气湿度超过70%,人体感觉闷热。

  本版采写本报记者翟烜 郭琨 钱卫华 文静

编辑:陆春艳】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