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中国女足今打响奥运第一枪 保平争胜盼打好开局

2008年08月06日 15:12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8月5日下午,中国女足运动员在天津奥体中心备战,她们将于8月6日晚迎战瑞典队。图为中国女足前锋徐媛在战前训练。 中新社发 陈文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今天19时45分,中国女足将在天津迎来奥运会首个对手瑞典队,这也将是中国奥运军团在北京奥运上的首次亮相。中国人都喜欢讨个头彩,因此今晚“水滴”球场的中国与瑞典队的比赛球票已被抢购一空,5万多名球迷将与中国女足一同经历中国奥运第一枪。

  交战纪录

  8年不胜瑞典女足

  这将是中国女足第四次踏上奥运赛场。回首此前的三次奥运之旅,这个舞台清晰地记录了中国女足从巅峰跌入低谷的整个历程。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老一代的“铿锵玫瑰”勇夺银牌;2000年悉尼奥运会,孙雯尽管进四球成为最佳射手,但中国女足仍然以小组第三被迫出局;2004年雅典奥运会首战的0比8创下中国女足历史性的惨败,中国队也再次小组惨遭淘汰,最终的战绩竟然位列倒数第二。从2004年雅典惨败直到2008年,中国女足仍在混乱中徘徊不前,尤其是帅位的频繁变换更是世间罕见。好在老帅商瑞华及时回归,中国女足在北京奥运前及时告别紊乱走入正轨。

  历史上中国和瑞典女足总共交锋15次,从2001年至今的近8年内,中国队从未击败过瑞典女足。瑞典队的技术官员多曼斯基对中国女足十分熟悉,再加上双方的世界排名相差甚远,本场比赛中国女足并不占有优势。要想打破8年不胜的历史,中国女足不仅要有勇气,也需要点运气。

  赛前训练

  女足坚持封闭训练

  封闭,封闭!与瑞典队的训练随便向媒体开放不同,大战当前的中国女足显得有点紧张。中国女足严格地恪守着国际足联赛前训练仅仅15分钟的公开训练时间,与媒体保持着若即若离的距离。据打探,昨天中国女足的全部训练与以往大体雷同,仍然是以热身与放松为主。队员们先是在体能教练马克的带领下进行跑圈热身。随后,队员完成了四组针对腿部弹跳、协调和力量的锻炼。之后队员分成主力替补两组,在战术分析师道恩的带领下进行站桩式有球训练。在道恩的指挥下,中国队接下来在半场进行了几种进攻套路的演练。最后进行了定位球的演练,毕妍、李洁、徐媛三个主要任意球手单独在一侧开小灶,接受教练的点拨。在角球与间接任意球战术上,中国队在门前采取多点包抄战术,韩端、徐媛、李洁、浦玮、张娜先后抢点多面包抄。

  团部密令

  保平争胜不能输人

  昨天是商瑞华最忙碌的一天。他早早起来准备奥运会前的最后一次热身,晚上还要开会对球队的首发阵容以及比赛的有关细节进行讨论和部署。

  今晚,天津“水滴”球场将高朋满座,国际奥委会官员、中国奥组委官员、中国足协官员等今晚都将现场观战。中国奥运代表团也为中国女足设定了本场比赛的底线——不能输人!全队的目标是保平争胜,打好开局,发动“闪电战”,力争早进球、先进球。(记者刘大伟)

  今日女足预赛赛程

  E组

  比赛地点:

  天津奥林匹克中心体育场

  比赛时间:

  17:00 阿根廷VS加拿大

  19:45 中国VS瑞典

  F组

  比赛地点:

  沈阳奥林匹克体育中心

  比赛时间:

  17:00 德国VS巴西

  19:45 朝鲜VS尼日利亚

  G组

  比赛地点:

  秦皇岛市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体育场

  比赛时间:

  17:00 日本VS新西兰

  19:45 挪威VS美国

编辑:陆春艳】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