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用七年交出精彩答卷 北京准备就绪期待奥运检验

2008年08月06日 21: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中新社北京八月六日电 题:北京准备就绪期待奥运检验

  中新社记者 张量

  奥运之于中国,是从一个人的遐思,到一个民族的梦想,再到一个国家的盛事。

  奥运之于中国人,是从新奇有趣的“我能比呀”运动会,到电视里精彩的国际派对“奥林匹克”,再到牵动每个人生活的“北京二00八”。

  奥运之于北京,则是从一声声承诺,到一张张大胆超前的设计草图,再到拔地而起的一个个动人心魄的全球新地标。

  奥运之于北京人,却是从激动狂喜的眼泪,到面对古老中轴线上钢铁怪兽时的瞠目结舌,再到奥运门票售票亭前两天一夜的苦苦守候、遥望鸟巢扭秧歌的气定神闲、酷暑街头的志愿者微笑……

  中国人用一百年的时间回答了“奥运三问”,北京用七年时间交出了精彩答卷。

  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五日向国际奥委会宣告,北京奥运会的各项筹备工作已圆满完成,已全面进入赛时运行。

  ——所有竞赛、训练场馆以及奥运村等相关设施已全部建成并投入使用。

  在最新的博客日志上,中国体操名将李小鹏写道:“这是我第三次入驻奥运村,北京奥运会的筹备工作真的可以用完美来形容,每一个细节都设想的非常周到。”“国家体育馆的设施也是我所经历过最棒的,色彩明快的奥运图案,器械和灯光也非常适宜。”

  ——为注册记者服务的主新闻中心和国际广播中心以及为非注册记者服务的二00八北京国际新闻中心已投入全天运行,每天举行新闻发布会,二十四小时受理采访申请。

  来自世界各国近三万人的媒体大军已经逐渐磨合适应了北京奥运的节奏,穿梭于世界最大的媒体中心,如鱼得水。

  ——中国已采取有力措施,以确保奥运会在安全、祥和的气氛中举办。

  北京奥运安保投入的军方兵力达三万四千多人、七十四架飞机、四十八架直升机、三十三艘舰艇,以及地对空导弹、雷达和防生化设施,并与公安武警协防,组织一支由警察、解放军、武警组成的十一万人的安保队伍,筑成了一道前所未有的奥运安保立体防线,再加上国际安保协助,堪称世界之最。

  ——北京的城市交通基础设施更加完善,奥运交通会得到切实保障。

  从七月二十日实施机动车单双号限行以来,北京市区主要道路车流量下降了百分之二十一。开幕式公交专线开通二十八条,地铁将承担八成运力。还有四项措施保障赛时城际交通。

  ——奥运会期间,北京将采取各种措施应对极端不利天气,确保空气质量良好。

  已经实行单双号限行的北京,汽车尾气对空气的影响得到控制。同时,奥运期间,政府还将倡导“绿色出行”,停止施工工地部分作业和强化道路清扫保洁;重点污染企业停产和限产;燃煤设施污染减排;减少有机废气排放;实施极端不利气象条件下的污染控制应急措施。

  此外,北京还为奥运会的运行做好了能源与水资源保障、交通组织、市容环境、公共卫生、市场供应、旅游接待和文体活动等方方面面的保障准备工作。

  一桩桩一件件,都在在向世界传递一个信息:北京准备好了。

  在过去的七年间,中国人用极大的热情,充分运用智慧和创造力,付出了辛勤的劳动和心血,为了迎接奥运会的到来而准备着,直到奥运会开幕的前一刻。

  如今这一刻在一分一秒地接近,中国人的心在兴奋与紧张中悸动。因为国人知道:积百年之力、七年之功的“北京二00八”,需要接受奥运的最终检验。

  中国人对奥运的期待,也从一百年,到七年,直到最后的一小时、一分、一秒……

编辑:邱观史】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