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中新通讯:沪人喜盼奥足赛开战 地铁客流将大增

2008年08月07日 12: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热情的球迷在上海体育场二号扶梯售票处排队购买门票。北京奥运会足球赛上海赛区的比赛将于8月7日至22日在上海体育场举行。 中新社发 周东潮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上海八月七日电 题:沪人喜盼奥足赛开战

  中新社记者  常惠英

  鲜花扮靓的上海体育场今天将迎来第一场北京奥运足球比赛。盛夏酷暑中,“去看足球赛吗”成了记者在采访中听到、看到的沪人相互询问最热门词之一。无论是上海各方组织者、还是普通市民或超级球迷,都盼望着高水平的十二场奥足赛大战在“家门口”早早上演。

  迎接百年奥运赛事,上海精心作好安全保障,大街小巷处处洋溢喜庆气氛。

  今天,装修一新的上海体育馆内外早已被近十万株鲜花和百组花景小品装扮得喜气洋洋,赛场北侧中心花坛设计构思以“中国印·舞动的北京”奥运会会徽为主景,以万朵雪白的“祥云”图案为衬托,花坛外围配以吊兰和高低不同的花盆,整个景点美不胜收。而赛场周边一些高楼外墙上,也精心添置了一排排鲜艳的蔷薇等花卉,为奥运会增添喜气。

  为方便各国运动员和沪上观众出行,上海体育场周围已新添了一批带有北京二○○八字样的新型指示牌。其中,体育场和运动员住所的指示牌格外明显;停车场、进出通道、医院、车站等其他服务性指示牌也是一应俱全。

  奥足赛开战首日,地铁客流将会大大增加。上海地铁运营部门表示,在比赛进场或出场的客流高峰时段,每一条轨道交通线都已准备好应急列车运送旅客;热情的地铁“奥运导乘员”或志愿者,会为乘客提供奥运赛场路线图、赛程安排、首末班车时间等咨询服务。

  十二场世界高水平的奥足赛在上海举办,沪上球迷激动万分。在银行上班的李先生说,“我休假了,并早已约几个球迷朋友一起到现场去为喜爱的球星助威。”沪上许多市民纷纷表示,“到现场亲身感受奥运比赛的紧张热烈的气氛,机会难得,不能轻易错过。”

  上海市交通局表示,有关部门已制订了四套公共交通保障预案,合理调整公交行驶线路,并对涉奥比赛场馆周边始发或途经的一千六百辆公交车内和轨道交通三十六列车内全部安装了摄像头,实时监控车内状况。据悉,经过相关专业培训的近八千名志愿者也进入车站或公交车,加强安全检查,打击和防范各类违法犯罪活动。

  申城到处弥漫着奥运喜气。沪上一市民说,“百年奥运是中国人的喜事,上海准备好了。”

编辑:邱观史】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