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外国运动员身上的中国“元素”(图)

2008年08月07日 16:55 来源:新华日报 发表评论



    8月6日,在北京奥运村,瑞士运动员梅希特里(左)在练习使用筷子。 李紫恒摄

  记者连日来在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看到,许多外国队都在打“中国元素”牌。

  加拿大队的红色队服上除了枫叶和五环外,就是特别醒目的“加拿大”三个金光闪闪的汉字;在队服背后和他们的帽子上,有三个“8”并排列在那里。

  加拿大皮划艇队的领队麦克尔告诉记者,他们如此制作队服,一是为了提醒人们,奥运会将在北京举行;二是让中国观众一眼就能看出,他们来自遥远的加拿大。三个8代表2008年8月8日奥运会开幕,同时也想借中国文化中“吉祥顺利”的含义给他们的比赛带来好运。

  新西兰选手琼斯·露卡穿的白色队服上印有三个竖排的红色汉字“新西兰”,也格外抓眼球。她解释说,这表示两种文化的融合。波兰队不仅在队服上印有“波兰奥运会代表团”8个硕大的汉字,甚至还在皮划艇运动员使用的浴巾上也印上同样的中国方块字。

  德国队也不甘“示弱”,在白色T恤衫上印了汉字“德国”,前下方印有“谢谢北京”的字样。德国皮划艇队的领队说:“这是告诉人们,我们在中国北京。四年前,我们参加雅典奥运会时,也印了希腊语。”

  瑞士队则有些含蓄,在队服边角上有一个代表本国的十字,而十字旁则印着两个同样大小的汉字“瑞士”。

  此外,澳大利亚和日本队也都在自己的队服上印上了汉字,争取在比赛时让中国观众更容易辨认他们的国别,为他们加油。

  当然,也有一些运动员不满足队服上的中国元素,干脆把中国元素刻在了自己的身体上。

  保加利亚赛艇选手马丁在自己的后背刻了“永不放弃”四个汉字,他告诉记者:“我知道这句话是什么含义,它鼓励我不要半途而废。”一位意大利女选手在自己的胳膊上刻上了“北京”和“雅典”,说是想告诉人们,她参加了北京和雅典两届奥运会。

  在赛场的草坪上,一些运动员在烈日下干脆光了膀子。他们身上有的刻了中国长城,有的刻了中国巨龙,也有“携带”其他中国元素的,他们的目的只有一个,就是要赢得中国观众的“心”。

编辑:吴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