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陈至立出席泰国等奥运代表团入村仪式 欢迎来宾

2008年08月07日 23:41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北京奥组委副主席、北京奥运村村长陈至立7日出席了希腊、泰国、奥地利、西班牙、乌克兰等国家和地区奥运代表团入村欢迎仪式,并在村长院欢迎参观奥运村的多位外国领导人和客人。

  7日上午至傍晚,北京奥运会奥运村迎来开村以来最忙碌的一天。村长陈至立先后为希腊、库克群岛、泰国、萨摩亚、奥地利、几内亚比绍、白俄罗斯、西班牙、斐济、摩纳哥、澳大利亚、塞尔维亚等代表团在奥运村广场举行仪式欢迎他们的到来,并分别与各代表团团长交换礼物。

  在村长院,陈至立会见了希腊外长巴科扬尼斯和泰国诗琳通公主等客人,并欢迎巴西总统卢拉、澳大利亚总理陆克文、瑞士联邦主席库什潘等国家元首的来访。

  陈至立在会见希腊外长巴科扬尼斯时说,北京奥运会在筹办过程中得到了希腊奥委会很多指导和帮助,北京奥组委也派出了一些团队前往希腊学习取经,希望希腊运动员能够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并在奥运村里过得愉快。巴科扬尼斯表示她与北京已经成为老朋友,在雅典奥运会期间和北京奥运会筹办过程中互访频繁,祝愿北京奥运会成功。

  陈至立代表奥运村热烈欢迎巴西总统卢拉的访问并致辞。她说,巴西代表团在北京奥运会上的表现深受中国民众的关注,中国许多球迷为巴西足球所着迷,祝愿巴西运动员在北京奥运会包括足球在内的各个项目上都取得好成绩。卢拉表示,他十分高兴来到奥运村,此次来访要向北京学习和借鉴筹办奥运会的经验。

  在欢迎泰国诗琳通公主时,陈至立说,诗琳通公主是中国十分尊敬的老朋友,对公主光临奥运村感到很荣幸。陈至立还向诗琳通公主介绍奥运村的情况,她告诉泰国客人奥运村为包括佛教在内的世界五种主要宗教分别专门设立服务场所,希望泰国运动员把这里当作自己的家。诗琳通公主说十分高兴能再次来华访问,她表示自2001年起自己内心就为北京加油,衷心祝愿奥运会举办成功。

  陈至立还向来访的澳大利亚总理陆克文介绍运动员参赛情况以及奥运村内的各种建筑和设施,讲述北京奥运会“绿色、科技、人文”的理念。陆克文表示他特意带领悉尼奥运会的官员一同来到北京参观北京奥运会,希望中国和澳大利亚的运动员都能取得好成绩。

  此外,陈至立还分别欢迎到访的库克群岛女王代表古德温、萨摩亚国家元首埃菲、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斐济临时政府总理白尼马拉马、圣马力诺执政官扎费拉尼和阿马蒂、黑山总统武亚诺维奇、拉脱维亚总统扎特列尔斯、塞尔维亚总统塔迪奇等并向客人介绍奥运村情况,奥运村村长办公室副主任邓亚萍也陪同参加了见面。(颜昊 王妍)

编辑:张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