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东方之珠为百年梦圆感动

2008年08月09日 00: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8月8日,第29届夏季奥运会在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内的国家体育场“鸟巢”举行。李宁点燃北京奥运会主火炬,奥运圣火在鸟巢上空熊熊燃烧。 中新社发 杜洋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香港八月八日 题:东方之珠为百年梦圆感动

  中新社记者 陈伊敏

  聚焦全球目光的北京二○○八年奥运会开幕式,让东方之珠在这个不眠之夜,澎湃不已。香江两岸,无数深情的目光,充满了感动。

  “能够看到这一幕,不枉此生。”看完奥运开幕式,六十六岁的港人李先生,热泪盈眶。

  “是中国人的盛世,我为此骄傲!”

  夜幕还未降临,维多利亚公园中央草坪的香港奥运文化广场,早已成为奥运的欢乐海洋。来自全港十八区的市民鱼贯入场,手举中国国旗、紫荆花区旗 、鼓掌气棒的市民,欢呼雀跃。

  奥运文化广场内的一千多座位,渐渐被填满。不少人都穿着奥运年纪念杉,“中国加油”四个字,格外醒目。 一系列香港本土的综艺表演,为万众期待的奥运开幕式增添了熱烈气氛。

  香港民政事务局局长曾德成在这里与一众嘉宾及市民齐集,透过大型电视屏幕一起观看开幕式直播,一同见证这个百年梦圆时刻的历史时刻。

  “We Are Ready!”激动人心的时刻快要到来了,“中国加油!香港加油!”的欢呼呐喊声震耳欲聋。 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欢迎仪式开始了!二00八名演员击缶而歌,欢迎来自全世界的朋友。 这种先声夺人效果,让全场一片沸腾。

  二00八名演员、二00八尊缶,标志着二00八北京奥运会,寓意了东西南北、天上地下的时空观念。“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这是孔子脍炙人口的名句,演员击缶吟诵,表达了欢迎朋友的愉悦心情。

  “我最喜欢这一幕,他们的动作一致,打鼓有劲,感觉像是沉睡的巨龙苏醒了!”

  《画卷》表演开始了,一幅真正的中国画卷徐徐呈现, 画卷中央铺放着一张白纸,画纸四周的绫子上,流淌着中国文化起源和发展的图案,有岩画、陶器和青铜器……现场掌声雷动。

  来自澳大利亚的 Robert 和 Sophie 夫妇多次被节目打动,激动地站起来,并友好地向记者摇动手中的中国国旗和香港特区区旗。

  “中国用一种无与伦比的方式,展示自己。非常激动人心!我们都敬重中国文化,并且很支持北京奥运。能够在香港看到开幕式直播,是一种特殊的体验。”Sophie高兴地告诉记者,为了看到开幕式,他们特意把今天的机票改签到明天。

  看到香港代表队出场时,全场轰动。“虽然只是看到一瞬间的照面,但是我希望他们能赢得奖牌。”一位市民说。

  今夜的尖沙咀文化中心,欢呼声此起彼伏。时代广场,同样是人頭涌動。途经的路人都不禁驻足凝视大屏幕,街道两旁站满了人,交通一度受阻。每一个节目都牵动着众人的神经,掌声和欢呼声,不绝于耳。就连时代广场附近的餐厅,只要是能忘到屏幕的地方,观众的视线都像是被梳理过一般,那么的一致。

  “不可思议!简直就是魔术!声、光、电,以及那么多人的完美合作。非常有视觉冲击力 !”二十四岁的香港魔术师邓先生这样说。

  很多香港市民支持奥运的热情高涨,并不满足于在公众场合驻足观看,而是相约之际好友,在包厢中一起分享奥运带来的共同喜悦。从事社工工作的吴泳攀表示,相约好友一起看奥运开幕式是半年前的想法,今天终于实现,心情异常兴奋。 一幕名为《自然》的表演,象征天人合一和天圆地方的太极舞,让他非常感动。“动静结合、刚柔相济,让人百看不厌。”

编辑:卢岩】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