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盘点各国奥运会花销:俄军团豪花亿元出征北京

2008年08月09日 09: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8月8日,第29届夏季奥运会在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内的国家体育场“鸟巢”开幕。图为俄罗斯代表团的旗手篮球运动员基里连科。 中新社发 杜洋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8月9日电 北京奥运战鼓已擂响,从吃住到训练各国代表团在奥运期间将花多少钱呢?据测算,俄罗斯将成为本届奥运会最能“花钱”的团队,位列第二的是财大气粗的美国队,德国战车在京预计大约花费500万欧元(约5,300万人民币),他们还专门携带3万公升“祖国特产”啤酒出征京奥。各国在北京一掷千金的豪气,可见他们对奥运会的重视。

  据香港文汇报引述的报道,俄罗斯奥运代表团专门包下了一座巴洛克风格的城堡酒店。据酒店总负责人介绍,入住城堡的不仅有俄罗斯奥委会工作人员,还有俄罗斯政要、亿万富翁、演艺明星以及大批记者,他们从8月7日至25日,18天的住宿费用是450万欧元(约4,700万人民币)。再加上餐饮费、观看表演费、通讯费、足球场、网球场、游泳池以及其它康体设施的使用费及购买商品的500万欧元花费,他们在京将花掉约1亿元人民币。

  美335万北师大租场训练

  美国奥委会代表团派出了约2,000人的豪华阵容,此前,他们参加雅典奥运会时的花费在700万美元左右,今次北京奥运会美国的花费将近900万美元。为了让运动员在奥运会上取得佳绩,财大气粗的美国代表团向来不吝本钱,他们这次选择了北京师范大学作为美国队的训练中心,仅是租借北师大体育设施和场地一项(时限为6周),美国奥委会就要支付50万美元(约335万人民币)。此外,美国奥运代表团在北京所需的大部分设备,包括训练器材等都将直接从美国本土运来,这些设备总价值至少在100万元人民币以上。

  德国九成装备空运来京

  据报道,此次德国奥运军团90%的比赛装备由德国空运到北京。据德国奥林匹克体育联合会公共关系部副主管迈克尔.斯克尔普介绍,这些比赛装备重达500吨,德国奥林匹克体育联合会也将为此付出高昂的运费。此外,还有14匹赛马由阿姆斯特丹空运到香港;同时,首批帆船也运往帆船比赛地青岛。为了本届奥运会,德国奥林匹克体育联合会预计大约花费500万欧元。德国媒体称,这是德国迄今为止最贵的“奥运项目”,其中70%由联邦政府支付。

  运动员未注册 文莱无缘北京奥运

  另外,国际奥委会新闻发言人莫罗今天宣布,鉴于文莱未能注册任何选手参加2008北京奥运会,他们决定取消文莱参加这届奥运会的资格。这个决定也意味着参加北京奥运会的国家或地区的奥委会为204个,而非此前所说的205个。 (罗洪啸)

编辑:吉翔】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