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欧联时报:好的开端必将成就完美结局

2008年08月09日 13: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第二十九届夏季奥运会8月8日晚在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内的国家体育场开幕。“鸟巢”、“水立方”见证开幕式历史时刻。 中新社发 姜平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8月9日电 意大利《欧联时报》8月9日刊发题为《好的开端必将成就完美结局》评论文章说,中国有一句古话说“万事开头难”,对于从未涉猎过的领域,一开始的的确确要经历不少的磨难。而相反,一个好的开端,不单单证明了实力,还可以鼓舞士气。所以对于如此唯美华丽,意境深远的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也不单单是受到世人褒扬而已,她更是北京能成功把奥运会举办成“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体育盛会”的强有力证明。

  文章摘录如下:

  承载着13亿中华儿女的百年梦想和海外华人的无限瞩望,北京奥运会终于在倒计时中拉开了帷幕。对于海内外的中国人,这是一个惊喜连连、空前盛大的节日。人们欢庆喝彩,难掩激动,彻夜不眠…… 

  这是一个大日子,是中华民族历经百年严峻考验之后,得以主盟人类软文明的盛会,是人类文明在东方的再现。在这一刻,中国这个古老文明的东方国度终于向世界展示了自己,证明了自己。

  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一直为世人期待,这不是一场简单的演出,因为她凝聚了太多的目光,承载了太多的期望。然而当这场千呼万唤始出来的演出,在万众瞩目下揭开自己神秘面纱的一瞬间,惊艳四座,震撼人心。一个又一个,凝聚了中国文明精髓的精彩瞬间,成为中国当初承诺“给世界一个惊喜”的有力证明。

  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一个又一个构思巧妙的创意,把一个又一个壮观瑰丽而寓意深远的场面呈现在世人面前,带来的不仅仅是一个又一个惊喜震撼,还有一个又一个新的希望与期待。

  中华民族怀揣着百年的梦想,一步一步走到今天,走到这个令世人瞩目的辉煌时刻。北京终于张开手臂以其古老的文明、现代科技创新,以及热情真挚的笑脸,迎来世界204个国家和地区的奥运代表团,不同种族、肤色和信仰的健儿们聚集于此进行竞技,体现与传承“更快、更远、更强”的古希腊奥林匹克精神。在这一刻,北京成为全世界瞩目的焦点。

  华夏民族波澜壮阔、博大精深的五千年文明,许多仍跨越时空、古为今用,成为全人类的共同精神文明和物质遗产。而这次凭借奥运会开幕式的集中展示,相信会有更多人掀起追索古东方文明奥秘,了解中国的热潮,使中华文化艺术、典籍哲理、医药养生、以及武术和汉字等经世不朽之软实力,进一步在全球扩大其影响力。而这些正是中国所期待的,因为北京不仅是借助奥运会这个大舞台,反映13亿中国人民对奥林匹克的由衷热情;显示中国体育健儿问鼎全球第一的雄厚实力;以及展现中国改革开放三十年所取得的经济奇迹……更重要的是通过举办这次历史上规模最大的奥运会,要让全中国、全中华民族的软实力有一集中体现的机遇,也有一次软实力的自我测试,让世界了解中国,让中国走进世界;让中国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等各方面与国际社会全方位接轨。

  一个好的开端,可以让我们满怀憧憬,信心十足,一步一步向最终的目标迈进;一个好的开端,可以让我们鼓起勇气,勇敢面对,一次一次去迎接新的挑战;华夏儿女相信,中华民族相信,一个好的开端必将带来一个完美的结局,一个辉煌的未来。(钟闻一)

编辑:王海波】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