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中国女足迎战加拿大 外电预测对手强悍中国吃亏

2008年08月09日 17:06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中国女足  VS  加拿大女足

  时间:今晚19时45分

  预测:中国队难以取胜

  奥运首战开门红,中国女足交出良好答卷。今天晚上19时45分,铿锵玫瑰迎来小组第二个对手加拿大女足。虽然大家都希望中国女足能够乘胜追击,但她们的中场仍然存在问题,这场比赛估计难以取胜。

  中场转换不灵,影响攻防

  首轮中瑞之战,天津奥体中心主席台上端坐着一位特殊的球迷,他就是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赛后在休息室内,面对熟悉的女足姑娘,崔大林实事求是地说:“虽然结果让人满意,但是过程有缺陷。我们的缺点很多,特别是中场的组织和防守就不尽如人意,这需要在今后的比赛中不断提高。”

  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崔大林的点评可谓一针见血。主帅商瑞华赛后也有类似的看法,他表示:“(我)对中场的攻防不满意,特别是上半场打法太简单,中场休息时我告诉中场四名队员,不要打得那么简单,把球控下来,要有配合。”

  事实上,综观与瑞典的比赛,中国队很少打出连续的配合,主力前锋韩端赛后也认为,队友给的高球太多了,令自己疲于奔命。从统计数据来看,中国队全场9次射门,远低于对方的17次。其中,中方5次射中门框,瑞典有11次射中门框。能够取得胜利,中国队多少有点运气。

  加队防守稳固,有力不败

  加拿大女足在世界上的名气,远不如同样来自北美洲的美国女足。不过,加拿大女足近年来稳步提升,目前在国际足联的排名已经位居第9,比中国女足的排名还要高。在抵达中国后,加拿大队长辛克莱尔在机场就自信地表示:“我们对中国女足是有优势的,我们这几年都没有输给对手,所以我们对中国队的比赛还是很有信心的。”

  辛克莱尔此话不假。在2003年世界杯的1/4决赛中,中国女足以0比1输给了加拿大女足。今年双方在中国再度进行热身赛,中国女足拥有主场之利,也只是0比0与对方握手言和。事实上,加拿大女足在奥运会前也表现出良好的状态。6月份的韩国女足和平杯,加拿大女足3胜1负,只失了两个球,即使面对美国队,也仅仅以0比1告负。进入7月份,加拿大女足在唯一一场热身赛中,以1比1逼平了世界亚军巴西队,体现出良好的防守能力。

  此外,加拿大女足身材高大,第一场面对弱旅阿根廷女足,以2比1轻松取胜。反观中国队,虽然战胜强大的瑞典,但是后卫周高萍、前锋韩端在下半时都先后抽筋,体力似乎存在问题。因此今晚这场比赛,加拿大女足估计不会输给中国队。

  外电预测

  对手强悍,中国吃亏

  国际足联官方网站:首轮小组赛,加拿大遇到了阿根廷的有力抵抗,但凭借高出对手一筹的实力,最终还是取得胜利。加拿大球员身材出众,打法直接,有点英式快速冲吊的味道,相信与中国队较量时,她们会采取压迫式的防守,发挥自己身材高大的特点,依靠凶狠的逼抢占据优势。中国队主要依靠短传渗透,威胁对方的大门,但与瑞典的较量,身体方面明显吃亏,取胜有很大的运气成分,次轮未必能继续好运。而加拿大两大球星辛克莱尔和杜安肯定能向中国队后防施加巨大压力,相信能帮助球队拿到分数。

  Soccernet:中国队作为东道主得到了球迷的全力支持,但球队的防守存在问题,首轮与瑞典较量,很多时候出现两三个人围住对方一个人都无法断下皮球,给了对方以多打少的机会。同时,中国队的球员体力似乎有问题,首场比赛就有两个人抽筋,第二轮面对作风强悍的加拿大女足,估计会吃亏。

  指数解波

  E组

  瑞典女足 VS 阿根廷女足

  欧平 1.10 7.23 14.01 印尼 1.93 -2.5 1.95

  预测:瑞典女足至多净胜一球

  Interwetten指数为1.10、7.00、15.00,瑞胜指数与欧平一样,都支持瑞典女足让2.5,但印尼给出该指数之余,瑞典女足的回报率处于中等水平,对其大胜有所保留,看来瑞典女足小胜机会高。

  E组

  中国女足 VS 加拿大女足

  欧平 1.82 3.27 3.83 印尼 1.96 -0.5 1.92

  预测:加拿大女足不败

  Interwetten开出1.90、2.90、3.70的组合,平局指数是所有公司最低。印尼开出中国女足让0.5的指数,主队的回报率也高于客队,说明中国女足取胜机会不大。

  F组

  德国女足 VS 尼日利亚女足

  欧平 1.07 8.13 17.29 印尼 1.88 -2.5 2.00

  预测:德国女足至少净胜三球

  欧平和Interwetten的德胜指数都是1.07,足以支持德国让2.5,印尼给出类似的指数,而德国的回报率还处于中低水平,说明其受到看好,大胜机会高。

  F组

  巴西女足 VS 朝鲜女足

  欧平 1.48 3.77 5.55 印尼 1.92 -0.5/1 1.96

  预测:朝鲜女足不败

  欧平巴胜指数为1.48,足以支持巴西女足让1低回报率。Interwetten开出1.50、3.70、5.00的组合,主胜也支持巴西女足让1。然而,印尼居然给出巴西让0.5/1的指数,巴西的回报率还是中等水平,相信取胜机会不高了。

  F组

  美国女足 VS 日本女足

  欧平 1.27 4.63 8.03 印尼 1.81 -1.5 2.075

  预测:美国女足至少净胜两球

  Interwetten开出1.25、4.50、9.00的组合,美胜指数支持美国女足让1.5低回报率或者让1.5/2高回报率,美胜指数也低于欧平。而印尼选择美让1.5低回报率,有降级赔付风险的意思,在这种情况下,支持美国女足更好。

  G组

  挪威女足 VS 新西兰女足

  欧平 1.10 7.01 15.33 印尼 1.89 -2.5 1.99

  预测:挪威女足至少净胜两球

  这场比赛与瑞典女足VS阿根廷女足类似,Interwetten同样开出1.10、7.00、15.00的组合,欧平也支持挪威女足让2.5。不同的是,印尼给挪威女足的回报率更低,显示出看好其大胜的迹象,估计挪威女足不会让大家失望。 ·朱光宇·

  注:以上六场比赛,各组首战都在8月9日(今天)17时开始,次战都在8月9日(今天)19时45分开始。(朱光宇)

编辑:吴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