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世界期待惊喜 让奥运为“黑马”欢呼

2008年08月09日 17: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8月9日,北京奥运会射击比赛男子10米气手枪决赛在北京射击馆结束,中国队22岁河北小将庞伟(中)获得冠军。图为颁奖结束后,庞伟与教练王义夫(左)、陈继元(右)合影。 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8月9日,北京奥运会开赛的第一天,女子10米气步枪决赛在北京射击馆进行,捷克选手埃蒙斯以503.5环的成绩获得冠军,创造了新的奥运会决赛纪录,这也是本届奥运会的第一枚金牌。俄罗斯选手加尔金娜以502.1环的成绩获得银牌,克罗地亚选手斯涅扎娜-佩契奇名列第三,成绩为500.9环,中国选手杜丽排名第五无缘奖牌。图为杜丽在比赛中。 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八月九日电 题:世界期待惊喜 让奥运为“黑马”欢呼

  中新社记者 张量

  北京奥运会开赛首日,中国奥运军团“白马”纷堕,“黑马”出闸。

  备受瞩目的中国女子气步枪选手杜丽泪别赛场,赵颖慧失准提前淘汰,女子佩剑选手谭雪止步八强,四朝元老谭宗亮也未能逃脱宿命,无缘男子十米气手枪决赛。

  与此同时,一匹“黑马”破栏而出——男子十米气手枪选手、二十二岁的河北小将庞伟以六百八十八点二环的绝对优势摘得中国军团第二金。

  在为名将之殇接连叹惋的同时,一种期待“黑马”的情绪油然而生。

  每逢体育大赛必有诸多预测,由各种预测给参赛选手带来的压力,就像是令人头痛的副产品。被背后无数双眼睛捆住手脚的选手比比皆是,最终大多饮恨收场。

  然而,体育比赛的最诱人之处,却恰恰在于可预而不可测,不到最后一秒钟谜底不会揭开。在预测赛况的背后,其实隐藏着人们对于竞技体育浓浓的“黑马”情结。

  卫冕、连冠固然是世人称颂的不败传奇,然而出乎意料的“黑马”惊喜更是振奋世界体育的不老仙丹。历数奥运历史,许多传奇都是由“黑马”创造。

  一个最好的例子就是中国第一块奥运会金牌获得者许海峰,他曾多次对追问自己赛前是如何“憋足劲”的人解释说:“其实,我参加射击这个项目很偶然,夺得中国奥运历史上第一块金牌更是自己都没想到的。”

  事实是,许海峰从学习、练习射击运动到拿一九八四年奥运会金牌,其间才两年多的时间。

  同样,之所以一九八四年洛杉矶奥运会的记忆经过二十四年仍然无法在中国人的心中磨灭,正是因为那接连而来的惊心动魄的狂喜难以复制。

  许海峰、栾菊杰、陈伟强、姚景远、贾占波……这些首度参赛即奥运折桂的“黑马”们的名字在载入中国体育史册的同时,更深深地刻在无数中国人和世界体育爱好者的心上。

  在中国军团不断上升的奖牌榜中,意外收获几占半壁江山。每一届奥运会都会有新鲜面孔进入人们的视线,成为冉冉新星。四年前,刘翔、滕海滨两匹“黑马”,再次成为中国的雅典奥运集体记忆。

  奥运会是世界上所有热爱体育的人展现实力、释放魅力的不二舞台。每位选手在台上的一刻都是崭新的,无论名宿还是新秀,都是最“黑”的“黑马”。

  北京奥运刚刚开始,舞台已经点亮,请每一位选手在这里尽情挥洒,玩好人类最高超的游戏,带给世界更多的惊喜。

  让北京奥运成为一届令世人难忘的惊喜奥运,让奥运为即将出栏的“黑马”欢呼!

编辑:余瑞冬】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