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前瞻:中国男排24年来奥运首战发挥水平就是胜利

2008年08月10日 00:21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24年来,中国男排第一次进入奥运会。10日晚,他们将在首都体育馆迎来北京奥运会首战,对手是目前国际排名第4的保加利亚队。

  首战,发挥出水平就是中国队的胜利。

  中国队目前世界排名仅仅第21位,他们获得过3次亚运会排球比赛冠军和2次亚洲排球锦标赛冠军。”

  中国男排主教练周建安定的目标是在北京奥运会上进入前八。前不久周建安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强调说:“面对世界排名比较高的球队,中国男排已作好打恶战、打硬仗的思想准备。”

  小组出线就能进入前八,但是中国队所在的A组成员实力不俗,他们分别是位列世界第三的美国队,世界第四的保加利亚队,排名第十的意大利和排名第十一的日本,委内瑞拉队实力相对较弱,但是排名第二十位,列于中国队之前。不出意外,该组中美国队和保加利亚队将顺利出线进入前八名。

  中国男排每一场比赛都是生死战,谁都可以对中国队进入前八说“不”。坚石磨利剑,10日中国男排首战即对阵强手保加利亚,毋宁说是一次磨剑,关键看能否打出应有的气势。

  在10日的奥运会男排比赛中,A组日本队和意大利队之间的比赛是实力最接近的一场。对日本队来说,和意大利队一战虽然实力接近,但毕竟面对硬朗的欧洲风格,日本有几分胜算还很难说。美国队对阵委内瑞拉队悬念不大。

  B组几乎是“死亡之组”,除了德国队和埃及队国际排名分别为第十七和第十四位,略微靠后外,剩余各队谁也不弱。塞尔维亚队风头正劲,巴西队、俄罗斯队坐稳世界排名前两位。波兰队虽然世界排名第六,也不容小视。所以,可以预计10日奥运会男排B组的比赛,巴西队对埃及队和波兰队对德国队将比较轻松,塞尔维亚队和俄罗斯队的比赛将会异常激烈。(记者张泽远 王镜宇)

编辑:卢岩】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