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德国科隆民众莱茵荡舟赏奥运:为中国感到钦佩

2008年08月10日 10: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中新网8月10日电 2008年8月8日,全世界的目光都投向了中国北京。据德国媒体报道,为了欣赏到奥运会开幕式的盛况,科隆举办了前所未有的盛大活动——乘坐游船在莱茵河上观看开幕式的实况转播。

  报道说,8月8日天公虽并不作美,但船内的气氛就像盛夏一样热情似火。奥运转播开始后,刚刚演到“歌唱祖国”,一些在场的中国客人就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了。当演唱国歌时,虽然没有人发出指令,但船上的近500人全部自动起立,有的青年还不断地擦拭着泪水。组织者说:“我们也不知道这场活动大家会不会感兴趣。但现在看到的结果是,四五天前船票就全部卖完了。还有不少人打来电话要求上船。今天船上的客人中还有专程从还有亚琛,汉诺威,埃森赶来的。”

  看过开幕式,科隆学生会主席说:“能够有这么多中外朋友一起享受这场世界盛宴,体现了奥运精神——一个世界,一个梦想。”

  科隆大学的一位女学生表示:“今天能够这么多人在一起庆贺奥运太好了。开幕式展现了中国的历史。而西方的许多人并不知道中国还有那么多优秀的东西。我希望我的朋友们都能知道,中国也是个非常优秀的国家。"

  提到开幕式的精彩之处,宾客们见仁见智。“奥运五环升起的时候”,“2008人敲缶的场面”,“我最喜欢的是展现和谐的一个画面”。

  观看奥运的德国民众说:“中国是人口最多的国家。为什么不能在这样一个国家里举行奥运会这样一个加强世界团结的盛会呢。世界应当了解中国人民的生活。奥运当然不可能改变一切,但是可以推动改变,可以让人们看到相互之间的距离,获得新的认知。”

  另一位德国女士表示:“奥运的精神就是增进理解,维护和平。我认为在中国举办奥运会就很好。”

  一位即将前往北京观看奥运会比赛的友协的德国人说:“奥运会不应当政治化。许多问题不仅中国有,其它国家也有。我们对中国取得的成就,对中国为奥运所做的一切感到钦佩。”

  梅法斯是1972年慕尼黑奥运会,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的跳高比赛冠军。她表示,如果自己现在还是运动员,那么肯定会很高兴能够前往北京参加奥运会。

  感谢奥运会,德国民众对中国有了进一步了解。科隆大学教授斯奇伯斯基在观看奥运时表示,同他1978年第一次去中国相比,中国的积极变化很多。他还说,“只有通过对话,加强交往才能相互产生最佳的影响。”

  游船上为大家准备了各种饮料和点心以及丰盛的中餐。这次活动50%的费用通过船票支付,另外50%来自社会各界的捐助。科隆市政府,科隆工商会等都为活动进行了捐助。而这次活动剩余的费用全部捐献给四川地震灾区。虽然抽奖的奖券只需要2欧元,但是为了帮助灾区早日恢复正常生活,不少人都慷慨解囊。

编辑:李洋】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