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视夺冠破纪录为平常 菲尔普斯:并未发挥最好水平

2008年08月10日 14: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8月10日,美国游泳飞人菲尔普斯获得他在北京奥运会首金,并以4分03秒84的成绩打破由他本人保持的4分05秒25的该项目世界纪录。银牌由匈牙利选手拉斯洛-切赫获得,他的成绩是4分06秒16,这一成绩打破该项赛事的欧洲纪录,同时也打破菲尔普斯在昨晚的北京奥运会预赛中刚刚创造的新的奥运会纪录。铜牌由菲尔普斯队友及朋友、美国选手罗切特以4分08秒09的成绩获得。 中新社发 杜洋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八月十日电 (记者 高凯)菲尔普斯毫无悬念地成为北京奥运游泳首金的主人,顺带破了世界纪录,“赛后感”中,这位泳坛新“传奇”平静地表示,“又破纪录真好”,比较兴奋的是“我看到总统在看台对我竖起大拇指”,而最为兴奋的一节则是“触壁的刹那我想寻找看台上的母亲”。

  男子四百米混合泳决赛,菲尔普斯游出四分零三秒八四,以巨大优势夺金,并且打破世界纪录。而正是这场毫无悬念,也并不激烈的比赛,引得“水立方”人声鼎沸,四处溢满激动之声。

  大批的美国观众今天早早便来到“水立方”,事实证明,今天的起早很有价值——比赛尚未开始,他们就先兴奋了一回——总统布什带着夫人劳拉,女儿芭芭拉全家出席,与他们一同等待菲尔普斯上演“传奇”。

  而菲尔普斯的出现则令美国总统与前来观战的美国民众将“水立方”变成了“美国主场”。男子四百米个人混合泳进入到最后一个泳姿,菲尔普斯已经领先了第二名匈牙利选手切赫一秒多,“水立方”的观众几乎全体站了起来,震耳欲聋的尖叫刺激了菲尔普斯的最后冲刺,年轻的“英雄”竟轻松将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又提高了一秒多。

  包括布什在内的所有观赛美国人如愿以偿,意犹未尽之余继续欢呼不已,直到菲尔普斯的身影消失良久。

  比起所引发的激情,菲尔普斯自己则表露出有点玩世不恭的平静,面对就快“挤破头”的记者,他扬起眉毛说:“又破纪录了,感觉真好。我跟我的教练鲍勃说,这是我最后一次参加四百米混合泳比赛,一定拿一个好成绩。今天的成绩还算不错,但说实话,其实我今天感觉并没有发挥自己的最好水平,我本来想游进四分零三秒。也许是第一场决赛,有些紧张。”

  夺金牌与破纪录对于如日中天的菲尔普斯似乎已经成了家常便饭,尽管提到“紧张”,但事实是在这张年轻的脸上真的很难找到它的蛛丝马迹,当然,也几乎找不到应有的“兴奋”。

  美国记者们说,“他几乎是个超人”,的确,菲尔普斯的能力令比赛对他而言颇显简单,比起泳池中“司空见惯”的好成绩,场外的“风景”或许更令这名二十三岁的男孩兴奋。对于布什一家的现场助威,他高兴地说,“哦,我知道他来了,我看到他向我竖起了大拇指,还挥舞着美国国旗,我很受鼓舞。这种感觉很特别,我很感动。”

  事实上,今天在看台上的不仅有布什,对于这位冠军而言,更令其兴奋的观众应该是母亲,菲尔普斯有点遗憾地说,“在触壁的瞬间,我试图去寻找我的妈妈,但是看台上人太多了,我没找到她,我想跟她一起分享这个激动的时刻。”

编辑:陶光雄】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