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意华人做客主流媒体谈奥运开幕式 推介中华文化

2008年08月10日 17: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潘永长做客“SkyTG24”电视台直播室

  中新网8月10日电 据意大利《欧联时报》报道,2008年第29届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刚刚落幕,旅意华人、意大利罗马移民议会议长潘永长应当地主流媒体“SkyTG24”电视台邀请做客电视台直播室,与意大利前奥运冠军斯戴法诺-波勒德里尼(STEFANO BOLDRINI)同台向意大利观众释解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受到了意大利观众的一致好评。

  奥运会开幕的当天,意大利国家电视2台(RAI DUE)专播了北京奥运会的开幕盛况,据意国家广播部门统计,素来热爱体育的意大利民众,有60%的人观看了北京奥运会的开幕式,意国家电视2台由此创下了收视率的历史新高。

  意大利前奥运冠军斯戴法诺-波勒德里尼在直播室向观众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是人类奥运史上最盛大的一次开幕式,他向人们展示了现代奥运的文明,同时也再现了几千年东方文明古国的精神风貌,我们为北京的发展而惊叹,我们有理由完全相信,北京奥运会将是人类奥运史上最盛大的一次体育盛会。作为运动员我对奥运会的发展感到荣幸和自豪。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之壮观,永远值得人们去回味。

  意大利罗马移民议会议长潘永长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展示了中华文化悠久的历史和博大、精深。从开篇的击鼓到和平鸽,表示了中国人民爱好和平的愿望。开幕式兑现了中国政府和人民“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的郑重承诺,它让全世界人民体会了中国的古老文化和现代魅力。

  潘永长介绍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的指南针、印刷术、飞天和武术是中华古文明的一部分,相信通过本届奥运会开幕式,意大利民众将会对中国有更深一层的认识。中华民族有着博大的胸襟,而且是一个非常好客的民族,随时欢迎意大利的朋友到中国做客。(欧联时报记者 博源)

编辑:谢萍】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