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奥运"二人转":爱恨情侣 亲密对手 和平"敌手"

2008年08月10日 20: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8月10日,素有“梦之队”之称的中国跳水队黄金组合郭晶晶(左)和吴敏霞轻松获得女子双人三米板金牌。图为郭晶晶在领奖台上帮吴敏霞整理衣领。 中新社发 杜洋 摄



 

    8月10日,北京奥运会女子10米气手枪决赛在北京射击馆落下帷幕,中国选手郭文珺以492.3环勇夺金牌,俄罗斯选手纳塔利娅·帕杰林娜总分489.1环位列第二获得银牌,格鲁吉亚老将妮诺·萨卢克瓦泽以487.4环的成绩夺得铜牌。 图为帕杰林娜(左)与萨卢克瓦泽在领奖台上亲密合影。 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8月10日电  奥运赛事进入第二日,“战火”不断升级,竞争愈演愈烈。然奥运大舞台上,既有英雄大合唱,也不乏温情小节目。而这一出出一幕幕的精彩“二人转”更是让人叫好不绝。

  情侣二人转

  恩爱情侣:谢杏芳出阵前向林丹取经

  世界羽毛球一姐谢杏芳今晚首度亮相。第一次出战奥运会的谢杏芳在赛前先向其男友、中国首席球手林丹取经,好让她纾缓一下压力。

  谢杏芳和林丹这对羽坛“神雕侠侣”的故事早被传为佳话。除了各自的实力以外,想必爱情也是二人制胜的法宝。据称,二人相约,要以两枚奥运金牌来为他们的爱情之路添上浓重的一笔。

  另外,谢杏芳和林丹这对羽坛情侣在早前忙里偷闲,于奥运村中逛街购物。谢杏芳更特别买了幸运小金佛让两人一起佩戴,以求在奥运取得佳绩。

  情变爱人:赖斯摘金给前男友下马威

  爱情的力量是伟大的,失恋的力量也不小。

  为了奥运金牌,赛前挥泪斩断情丝的澳洲女子游泳选手赖斯,于今天奥运女子400公尺混合式决赛游出4分29秒25一举夺金,并继菲尔普斯之后第二位打破世界纪录选手,给前男友一点颜色瞧瞧。

  赖斯曾与游泳澳洲男子50公尺自由式世界纪录保持人澳洲选手沙利文,被喻为是澳洲泳坛“金童玉女”的恋人,但就在奥运开赛前一周,这对恋人宣布为了奥运而决定分手。

  过去赖斯也曾有过200混合式及400混合式世界纪录,后来被美国选手所打破,去年世界锦标赛赖斯也并没有游出佳绩,而在分手之后,如今却在奥运夺金并破世界,分手成了她破纪录的动力。

  师徒二人转

  牛气师徒:孙海平刘翔豪言壮志

  “比赛就是一场轻松的游戏。”

  “我对他充满信心”。

  孙海平,刘翔,这对“牛气”师徒在今日国家体育总局召开的出征动员大会上,再次默契地放出“豪言壮语”。

  刘翔表现很轻松,谈起比赛说,这就是一场轻松的游戏。“准备?没怎么准备啊,就像每一次大赛前一样的,该怎么准备就怎么准备,”刘翔轻描淡写地说道,“这些天我过得挺轻松的,没什么打扰,也没什么烦心的事。”

  孙海平今日则表示,刘翔的状态已经接近最佳。日前,刘翔按计划进行了一场“真枪实弹”的训练,成绩不错。教练孙海平表示,这是刘翔伤后发挥最好的一次,“我对他充满信心”。

  温情师徒:郭文珺王义夫深情拥抱

  射击场上今日上演了又一幕师徒情深。

  摘取第三金的郭文珺在打完最后一枪后,激动的流下了眼泪,她高兴的和主帅王义夫拥抱。全场欢声雷动。

  王义夫的弟子夺冠后异常激动,逢人便打招呼,兴奋之情溢于言表。赛后,郭文珺在发布会上发表了自己的获奖感言。王义夫也一直在最前排为弟子拍照,希望能记录这历史一刻。

  对手二人转

  科比:我遇到姚明会拥抱他

  姚明与科比在NBA效力的火箭队和湖人队经常上演颠峰对决,这回在北京,可谓“狭路相逢”。

  今晚,北京五棵松篮球馆注定将成为奥运会史无前例的壮观一幕的创造地点——中国男篮VS美国男篮,一场过程远大于结果的预赛即将上演。而姚明与科比或将成为这场比赛最大的看点。

  科比说,“我遇到易建联和姚明时会去拥抱他们,虽然我们为不同的国家队效力。”

  “比赛前我肯定得深呼吸一下。”谈到这场比赛时,姚明没有玩自己擅长的姚氏幽默,“和美国队比赛是巨大的挑战,也是一种荣誉。”

  姚明承认,比赛会带来很大压力,尤其在比赛前,他会以看书、听收音机及打游戏机去放松心情,但到进场的一刻,他会全神贯注比赛。“当我专注于篮球的时候,根本就没空去理会压力。”

  刘翔:祝福最大“敌人”罗伯斯

  男子110米栏冠军可能会成为中国军团最沉重的一金。而刘翔和他的对手罗伯斯却双双表现地非常放松,二人似乎都是“志在必得”。

  谈起自己最大的“敌人”,刘翔为他送上了祝福,“他还是挺放松的吧,罗伯斯……反正我挺看好他的。”

  而罗伯斯,却在北京过得轻松而自在。在前一天亲身参与了奥运会的开幕式后,罗伯斯又在昨天前往训练场地的路上,好好饱览了一番北京的街景。

  当然,罗伯斯也扬言言此行的目标是金牌,称希望能跑出一个12秒86的新世界纪录。

  搭挡二人转

  吴敏霞将“接班”郭晶晶

  郭晶晶和吴敏霞这对姐妹花今日再次上演“惊艳一跳”,金牌稳入囊中。

  这对好搭挡,在四年前的雅典奥运会上,就曾以完美的发挥毫无悬念地夺取了女子双人三米板的金牌。之后,她们曾在05-06年一度分开,自07年以来两人再度合作,继续席卷了2007世锦赛和今年世界杯赛的双人金牌。

  二人不仅在赛场上配合默契,在生活中也是如此。今日在领奖台上,郭晶晶帮吴敏霞整理衣领,如此细微的小动作也彰显了二人的默契。

  四届奥运会元老郭晶晶有可能在本届奥运会后功成身退,而搭挡吴敏霞则当仁不让将接过中国女子跳水“领军人”旗帜。

  和平二人转

  俄罗斯、格鲁吉亚选手的“奥运之吻”

  今日,在女子十米气手枪的领奖台上,上演了动人的一幕。

  亚军俄罗斯名将帕杰林娜与铜牌得主格鲁吉亚的妮诺•萨卢克瓦泽在领奖台前主动相互拥抱,并送上“奥运之吻”。

  就在这一吻的同时,远在千里之外,格俄战火仍在延烧。

  与北京奥运会开幕同一天,格鲁吉亚南奥塞梯地区局势骤然恶化。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在奥运开幕当天再次呼吁遵守奥林匹克休战。

  正是在背后家乡的炮火隆隆声中,两位敌国选手同台对阵,各创佳绩。在最后荣耀的一刻,两位女“敌手”的动情一吻,吻出了体育人的惺惺相惜,更吻出了追求人类和平的奥林匹克精神,是名副其实的“奥运之吻”。

编辑:吴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