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菲尔普斯:参赛一次声望就提高一个台阶

2008年08月11日 15:12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8月10日,北京奥运会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中,美国游泳名将菲尔普斯毫无悬念地夺得金牌。他的成绩是4分03秒84,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和奥运会纪录。这也是这位美国游泳“超人”在本届奥运会上夺得的首枚金牌。 中新社发 杜洋 摄



 

    8月10日,奥运会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中,美国游泳名将菲尔普斯毫无悬念夺得金牌。他的成绩是4分03秒84,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和奥运会纪录。这也是美国游泳“超人”在本届奥运会上夺得的首枚金牌。 中新社发 杜洋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菲尔普斯每参赛一次,他的声望就跟着提高一个台阶。《纽约时报》以这样的赞美开场。10日上午,在400米个人混合泳开赛前几分钟,布什携妻子劳拉,女儿芭芭拉,父亲老布什一同到国家游泳中心为菲尔普斯加油助威。

  谁能让坐着的总统为之起立?菲尔普斯做到了。自从2004年至今,菲尔普斯几乎在400米自由泳项目上刷新了5次纪录。基本上,他的优势是在最后100米,尤其是在蛙泳阶段。转身时的表现是他进步的关键。获准出征2008年奥运会200米蛙泳的美国名将尚蒂最近用“不可思议,难以置信”来形容菲尔普斯的冲刺,这也是激励他在预赛中获得成功的动力。

  400米自由泳和200米蝶泳、200米自由泳都是菲尔普斯稳操胜券的项目。菲尔普斯2002年8月创下了400米自由泳的世界纪录,在那之后他8次刷新该纪录。此枚金牌是他赢得的第9枚奥运奖牌,这样他与被人们称为“奥运水怪”的常胜将军马克·施皮茨就只剩2枚奖牌的差距了。施皮茨是在1968—1972年独霸奥运会游泳项目的。

  这是菲尔普斯参加的三次奥运会中,首次在午饭之前参赛。究竟是上午决赛还是晚上决赛,对于他来说没有任何区别。看起来,菲尔普斯的身体就像是“水力发电”的。水里对于他来说永远是一个身心愉悦的地方。孩童时期,每当有坏孩子嘲笑他的象耳朵,他就会去游泳,水池仿佛成了他的避难所。现在,水池则成了他躲避名誉困扰的地方。

  菲尔普斯神话持续上演,他的名望也将不断增加。

  不管怎么说,菲尔普斯是笑到了最后的人。这枚金牌所承载的意义是复杂而又深远的。(王欢)

编辑:吉翔】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