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赛事前瞻:"神秘之师"非鱼腩 中国男排面临恶战

2008年08月11日 16: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中新网北京八月十一日电 题:“神秘之师”非鱼腩 中国男排面临恶战

  记者 俞岚

  十二日,中国男排将在小组赛第二轮迎战委内瑞拉。虽然该队被中国队认定为“可以拿下的对手”,但这支南美劲旅颇为“神秘”,周建安执教中国男排以来,两队并无交手记录。明日之战,到底谁胜谁败,结果难料。

  今次是委内瑞拉男排首次参加奥运会,二00六年和二00七年世界男排联赛该队均未参赛,令各界对其真实水平知之甚少。事实上,委内瑞拉男排并不弱,风格与巴西队相似,技术全面,打法快速多变。在五年前的世界杯赛上,中国队曾以一比三负于委内瑞拉队。

  在北京奥运会入场券之争中,委内瑞拉击败劲旅阿根廷队,实力可见一斑。该队亦曾在一次泛美运动会上爆冷战胜过强大的巴西队。委内瑞拉男排主帅赛前表示,该队或将成为北京奥运会上的大黑马,目标是挺进前六。

  委内瑞拉队在本次奥运会的首次亮相,更是一鸣惊人。在与世界男排联赛新科冠军美国队的较量中,委内瑞拉将一场原本毫无悬念的比赛打得跌宕起伏,在先失两局的不利情形下,以惊人的韧性,将比赛拖入决胜局,虽然最后以二比三惜败,但黑马成色十足。

  中国男排目前世界排名第二十一位,落后委内瑞拉队一位,居十二支参赛球队之末。二十四年来第二次参加奥运会,虽然希望凭借主场优势,志在前八,但出征奥运的中国男排以“八零后”为主,包括主教练周建安之内均无奥运经验,赛前其表示,目标是“打几场让父老乡亲满意的好球”。

  在备战奥运期间,中国男排在阵容上做了调整,启用了焦帅等一批以“快”见长的队员,在战术上更加突出快变灵风格。

  在首场与夺冠热门保加利亚的对决中,中国队一比三落败。中国男排前主帅汪嘉伟认为,除了袁志,其他队员最多只发挥了六七成的水平。如果在随后的比赛中保持良好的心态,发挥出水平,战胜委内瑞拉和日本的可能性较大。

  对于实力相当的中国和委内瑞拉队而言,明日之战或将是一场恶战。周建安说,中国队还是要打出以我为主的快变灵战术,加强网上拦防,接好一传,减少失误。在首战中,中国男排一传不到位、失误过多和慢热等问题比较突出。

编辑:余瑞冬】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