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杨维/张洁雯、王晨、拉斯姆森 羽球名将纷纷落马

2008年08月11日 17: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中新社北京八月十一日电(记者 应妮)十一日的北京奥运羽球赛场冷门迭爆,世界排名第一的上届奥运冠军、中国女子双打选手杨维/张洁雯、世界排名第六的中国香港名将王晨和世界排名第四的丹麦名将拉斯姆森都被“黑马”断送了本届奥运会的征程。

  中国羽毛球队今天遭遇当头“闷棍”,在上午的女子双打四分之一决赛中,头号种子杨维/张洁雯苦战三局,不敌日本选手前田美顺/末纲聪子。

  卫冕冠军首局以二十一比八轻松胜出,但对手第二局突然发力,以二十三比二十一扳回一局。决胜局中,杨维/张洁雯体力出现问题,被对手以二十一比十四击败。

  比赛结束那一刻,两名日本选手跪地喜极而泣。如此一来,中国羽毛球女双在本届奥运会上的夺金计划将遭遇严峻挑战。

  被视作中国女单此届奥运会上最强劲对手的王晨和拉斯姆森,今天亦在女单八分之一决赛中,齐齐被“黑马”拉下。

  身为去年世锦赛女单亚军的王晨近来状态颇勇,她也希望用出色表现为自己的最后一次奥运会划上圆满句号。

  但今天比赛中,王晨在首局十九比十六领先的情况下未能把握住机会,反而让印度选手黑瓦尔连得五分赢下首局。尽管王晨随后扳回一局,但在决胜局中,体能明显下降的王晨不敌越战越勇的黑瓦尔,以十一比二十一惨遭淘汰。

  世界排名第四的丹麦名将拉斯姆森,被认为是中国女单卫冕路上的最大“绊脚石”。也在今天以一比二不敌印度尼西亚女将尤莉安蒂。

  “想法太多让我输了比赛”,她坦承因为太紧张,今天只发挥了八成水准,没能放松打比赛。

编辑:张哉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