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中国军团两个老将一对新人摘得三金 仍居榜首

2008年08月11日 20: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8月11日,中国“月亮组合”林跃(右)、火亮首次亮相奥运大赛,获得北京奥运会男子10米双人跳台跳水金牌。这是当天中国代表团获得的首枚金牌,也是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奥运会上获得的第七枚金牌。林跃1991年出生,籍贯广州潮州。火亮出生于1989年,来自上海跳水队。 中新社发 杜洋 摄




 

    在北京奥运会举重男子62公斤级比赛中,中国选手张湘祥一举夺金。为中国军团赢得第9枚金牌。 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8月11日电 除正在进行的女子花剑决赛,今日13枚金牌已决出12枚,而中国军团的夺金项目已全部结束,3块金牌收入囊中。老将陈艳青和张湘祥折桂毫无悬念,另一块金牌则由一对新人林跃和火亮摘得。而赛前被看好稳夺金牌的朱启南十米气步枪卫冕失败,仅获银牌,华天在马术比赛中也意外“落马”被淘汰出局。

  中国军团仅获三金

  赛前曾有预测称中国军团今日有望获得四到五金,今日仅到手三枚。

  在下午举行的北京奥运会男子10米双人跳台决赛中,首次亮相奥运大赛的中国“月亮组合”林跃、火亮,顶住大赛压力表现稳定,发挥十分出色,稳稳将男子10米双人跳台金牌收入囊中。

  这是中国跳水队拿到的本届奥运会的第二枚金牌,也是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奥运会上的第七枚金牌。

  女子58公斤级举重决赛下午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体育场展开,中国选手陈艳青以抓举106公斤、挺举138公斤、总成绩244公斤的成绩获得冠军。

  陈艳青也成为在奥运会女子举重历史上第一个可以在自己的级别上实现蝉联的运动员,同时她为中国队获得了奥运会的第八枚金牌。

  在北京奥运会举重男子62公斤级比赛中,中国选手张湘祥一举夺金。为中国军团赢得第9枚金牌。

  男子射箭队获团体铜牌突破历史

  在北京奥运男子射箭团体铜牌争夺战里,中国队以222环比219环击败乌克兰,最终获得第三名。这也创造了中国射箭队历史上的最好成绩。

  中国射箭队领队孟繁爱称,奥运会铜牌是中国射箭队在男子项目上的最好成绩,之前中国队从未进入过世界大赛前八,这次全队作了充分的准备,而且队员临场发挥很好,所以才有了这次历史性突破。

  本届奥运会开赛前,中国队的目标是男团冲击八强,现在“超额”完成了任务。

  京港两英雄意外“落马”

  红色喜庆的枪,没有给中国的射手朱启南带来好运。在北京奥运会十米气步枪决赛的最后一枪,他打出了十点五环。但这已经于事无补,他六百九十九点七环的总成绩只能让他列在第二位,夺取一枚银牌。该项目的冠军为印度选手宾德拉获得。

  朱启南是该项目的卫冕冠军,雅典奥运会上,他的资格赛成绩五百九十九环,决赛成绩七百零二点七环,都创造了奥运会纪录。本届奥运会,尽管此前中国射击队已经得了两枚金牌,但是杜丽在女子十米气步枪卫冕失败后,朱启南的压力也依然很大。

  奥运马术比赛团体及个人越野赛今天在香港上水双鱼河举行。被认为最有希望夺得奖牌的中国选手华天则是真正“落马”,在比赛中驾驭“武松”跨栏时失蹄坠马,被淘汰出局。

  赛后,华天坦言对自己今天的表现很失望,不敢相信会以落马告终,就此结束了自己的第一次奥运会比赛。但他认为坠马的责任完全在于自己,而与赛马没有任何关系。所幸华天和赛马都没有受伤。

编辑:吴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