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中国女篮攻防表现俱不佳 63-108惨败美国女篮

2008年08月11日 21: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8月11日晚,北京奥运会女子篮球中国队与美国之战在五棵松篮球馆举行,一心要夺取奖牌的中国女篮上半场就以61比27落后。图为美国队14号SMITH Katie突破中国队防线投篮。 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八月十一日电 (记者 宋方灿)中国女篮今晚在奥运会B组的小组赛中遭遇美国女篮,结果攻防表现都很糟糕,以六十三比一百零八不敌对手。至此,在前两轮的小组赛中,中国女篮一胜一负。

  美国女篮此前七次参加奥运会比赛,其中五次夺冠,另外夺得一次银牌和一次铜牌。本届奥运会,此前已经三连冠的她们唯一的目标就是要来卫冕。中国女篮此前与美国队在大赛中交手八次,无一胜绩。本场比赛,中国队的首发派出了宋晓云、卞兰、隋菲菲、陈楠、苗立杰的主力组合。美国队的休•伯德、莉萨•莱斯利、蒂娜•汤普森、黛安娜•陶拉西和凯蒂•史密斯首发出场。

  中国女篮开局不错,由陈楠连得四分,但美国队很快将比分反超。在双方战成十一比十时,中国女篮面对美国队的防守一筹莫展,被美国队打出二十三比零的一波攻势,第一节,中国队十一比三十三落后。

  第二节,中国队在对方篮下依然找不到有效的突破办法,出手动辄被封盖、破坏,这也使得队员们信心大受影响。无奈之下,中国队员只得在外线寻求机会,但只有百分之二十五的三分球命中率,也使得中国队难有作为。同时,中国队的防守存在很大的问题,基本不设防,美国队的进攻可以轻松得手。上半场结束时,美国队以六十一比二十七大比分领先。

  美国女篮的比赛,也吸引来了NBA巨星科比等美国男篮的队员来观战。下半场,中国队的攻防有所提高,在苗立杰和陈楠的努力下,将比分咬住。美国队在篮板球上也占有明显优势,比中国队多了将近一半。第三节结束时,中国队以四十六比八十一落后。

  最后一节,美国队防守又让中国无所适从,两队比分差距也扩大到了四十分。最终,中国女篮以六十三比一百零八大败而归。全场比赛,中国队投篮六十三次,命中率为百分之三十五;美国队投篮八十一次,命中率高达百分之五十七。

  中国队的队长苗立杰得到了全队最高的十六分,中锋陈楠贡献了十四分,不过身高一米九七的她只抢到三个篮板。美国队蒂娜•汤普森得到全场最高的二十七分,塞尔维娅•福勒斯也有十八分入账,该队的明星球员莱斯利得到了十分,坎黛丝•帕克则得到十二分。

  在中国队所在小组的另外两场比赛中,中国女篮第一轮的手下败将西班牙队以八十五比六十二击败新西兰队,捷克以八十一比四十七拿下马里。十三日,中国队将与同组的新西兰进行一场较量。这场比赛也将决定中国队能否顺利晋级八强。

编辑:卢岩】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