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11日综合消息:中国9金续领跑 俄队金牌仍未破零

2008年08月11日 21: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中新社北京八月十一日电(记者 王祖敏)奥运开赛第三天,中国军团夺金势头不减,再添三金,以九枚金牌数守住榜首之位。

  但有人欢喜有人“愁”。作为中国军团在金牌榜上主要竞争对手的俄罗斯代表团至今一金未得,仅以四枚银牌列在第十六位。韩国代表团以四枚金牌位居次席。因其水军表现未尽人意,美国代表团暂以三枚金牌屈居第三。

  为中国军团扩大战果的仍然是其优势项目。

  林跃/火亮在男子双人跳台跳水决赛中顺利夺冠,陈艳青则在女子五十八公斤级决赛中轻松卫冕,各自捍卫了其“梦之队”的荣誉。其中,陈艳青还打破了挺举和总成绩两项奥运会纪录,成为中国女子举重队第一位蝉联奥运冠军的选手。

  举重赛场,中国须眉不让巾帼,张湘祥在男子六十二公斤级再下一城,为中国举重队夺得第四金(男队第二金)。

  优势项目夺金已司空见惯,中国军团今天最大的“新闻”来自一喜一忧的两个“冷门”。

  中国射箭男队创造历史,获得铜牌——自从一九八八年在汉城将射箭团体项目纳入奥运会以来,中国男团还从没有进入过前八名。韩国和意大利队分获冠、亚军。

  被认为是中国羽毛球队最稳定夺金点的女双卫冕冠军杨维/张洁雯在四分之一决赛中被淘汰,堪称本届开赛以来的最大冷门。而世界排名第六的中国香港名将王晨和世界排名第四的丹麦名将拉斯姆森纷纷落马,使得羽毛球赛场“冷气”十足。

  男子十米气步枪赛场也出现小小“意外”,世界排名第一的朱启南未能卫冕,获得亚军。但朱启南的“痛苦”却换来了全印度人的“幸福”——“黑马”宾德拉获得的这枚金牌,不仅是印度代表团本届奥运会的首金,同时也是印度奥运史上的第一枚个人项目金牌。

  中国马术首次亮相奥运赛场。但在今天早晨,有“天才骑手”之称的华天马失前蹄,被淘汰出局。但这位中英混血少年仍将成为中国马术界的骄傲。

  水立方依然好戏不断,先是日本蛙王北岛康介以打破世界纪录的成绩获得男子百米蛙泳金牌,后有“接力王”杰森•里扎克力挽狂澜,在男子四乘一百米自由泳接力的最后五十米助美国队从法国人手中抢走金牌,使得菲尔普斯的“八金梦”暂时得以保全。

  澳大利亚选手特里克特获得女子百米蝶泳金牌,中国选手周雅菲位居第四。女子四百米自由泳金牌则落入英国人阿德林顿囊中。

  截止记者发稿时,女篮赛场的中美大战尚未结束,中国队在前三节以四十六比八十一落后三十五分。在与波兰队的次战中,中国女排暂以二比一领先。

编辑:余瑞冬】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