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0.01秒毫厘之胜 "飞鱼"凭一根头发直径获第七金

2008年08月16日 14:07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50米,60米,70米,80米,90米……菲尔普斯始终与查维奇和第三道的劳特斯坦有着明显的差距,几乎是一只手臂的距离,被越落越远。

  最后10米,菲尔普斯发力了,他从来没有这么高频率的划臂。菲尔普斯的游泳技术特点是注重每一下的划水效果,而不是划水的频率。菲尔普斯拼命了!最后半米,菲尔普斯仍然落后,全场静了下来。菲尔普斯的8金梦想还会实现吗。眼看,他就要止步在第七金的门槛。

  果然,第四道的查维奇似乎是率先到达了终点。而菲尔普斯在最后一划之前,眼看还是落后于查维奇——菲尔普斯的八金梦,将在此刻泡汤了。

  奇迹出现了!当菲尔普斯、查维奇和劳特斯坦同时抬头查看记分牌时,全场爆发出一阵惊奇的欢呼。电子记分牌迅速进行了排序:菲尔普斯50秒58,查维奇50秒59!

  就凭着这一根头发直径的胜利,菲尔普斯拿到了他的第七金!

  不知道,这是不是菲尔普斯北京奥运会的最后一金?今天上午,菲尔普斯赢了0.01秒。

  10时10分,男子100米蝶泳决赛的8名明星依次出现在泳池边。这项属于美国运动员克罗克的世界纪录已经沉睡了3年。菲尔普斯最后一个走进场内。他双耳塞上了耳机,神情专注。8名运动员中,他是唯一一个裹着长长泳袍,为的是保持身体热度。菲尔普斯脱下泳袍,低头细细地用泳袍擦干第5泳道的出发台,目的是防止起跳入水时脚下打滑。

  蝶泳是菲尔普斯的强项,今天他特意没穿连身的鲨鱼皮,只穿了一条泳裤。或许是他觉得鲨鱼皮太紧,穿着不舒适。或许菲尔普斯认为,他不需要借助鲨鱼皮,一样能够破世界纪录,夺金牌。

  发令枪响,菲尔普斯反应很快,0.71秒。这比他前几天的决赛要好了0.03秒,排在8名选手出发速度的第三名。100米蝶泳很快,就是一眨眼的工夫。位于第4道的塞尔维亚选手查维奇追了上来,从第25米的时候就开始在泳池中领先。50米转身,查维奇23.42秒比菲尔普斯快了0.62秒。半秒多时间,基本上等于是前四名选手之间的距离。菲尔普斯的确有些累了,他拿了6块金牌,破了6项世界纪录。他的第二金,若不是队友勒扎特神奇逆转,菲尔普斯的奇迹早就止步了。(陈赢 李远飞)

编辑:吴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