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外媒:奥运前半程失意不足以说明俄体育全线滑坡

2008年08月16日 14: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8月16日,北京奥运会田径比赛第二日,在北京国家体育场“鸟巢”进行的男子20公里竞走中,俄罗斯选手瓦列里-博尔钦以1时19分01获得该项目金牌。 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8月16日电 英国《金融时报》网站16日发表署名颜强的文章,评论北京奥运前半程中的俄罗斯队的表现。文章说,截止到8月15日,俄罗斯代表团的奖牌数额还停留在3金8银8铜的表现上,位列第八,距离德韩意日澳都有相当距离,遑论中美。在北京2008,俄罗斯留给世界的,恐怕更是一个体育巨人渐行渐远的背影。现将原文摘要如下:

  看到女子全能冠军的表演,你不由得会想起霍尔金娜,柳金和霍尔金娜风神那样的相似,她们的艺术感染力,让观众淡忘了体操残酷的竞技性。柳金和霍尔金娜有什么不同?一位美国同行笑曰:“唯一的不同就是国籍。”

  然而19岁的柳金本来可能和她父亲一样,为俄罗斯夺取体操金牌,只是她在幼年随同父母来到美国,在美国成长,如今已经是美国体操界世界冠军头衔最多的骄女:10个冠军头衔。她的父亲弗莱里·柳金,是1988年汉城奥运会男团和单杠冠军,1992年就和他的艺术体操世界冠军妻子移居美国,然后给美国培养出了一位体操才女。

  8月15日,恐怕是俄罗斯代表团特殊的一天,这一天他们收获了5块奖牌,不过全都是铜牌:男子射箭、女子举重、男子皮划艇、男子200米仰泳以及男子50米气手枪,其中涉及铜牌还是因为朝鲜银牌选手金荣洙因被查出禁药被取消比赛成绩。

  仔细分析俄罗斯代表团目前的奖牌构成,可以发现他们已经获得的3面金牌,全都来自于8月12日和14日的男子摔跤古典式比赛。8面银牌,2块双人跳水、2块女子举重、1块男子游泳接力。北京2008前半程的赛事里,俄罗斯在自己的一些传统强项上,几乎毫无表现,其中最令人吃惊的是,体操团体和个人全能赛事上,俄罗斯目前连一块奖牌都没有。

  前苏联体操队,特别是女子项目,被认为统治了奥运体操赛事40年。除却前苏联未参加的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前苏联女子体操队连续10次获得奥运会女子体操冠军,可是4年前在雅典她们仅收获一枚铜牌,没想到在北京仅列第四,队员们退场时,都沮丧得满脸带泪。男子团体表现更为不佳,仅列第六。跳水状况类似体操,34岁的萨乌丁先后换了三代搭档,仍然难以夺得桂冠。

  射击和游泳两个金牌大户,也曾是前苏联传统强项,但俄罗斯射击至今只有2银1铜,游泳1银2铜,在两大项接近尾声时,俄罗斯已经不可能有更多发挥。在田径全面开赛前,俄罗斯只在举重、摔跤和柔道这些重竞技项目上还有一些零星的希望。即便伊辛巴耶娃已经提前将女子撑杆跳高收入囊中,依靠田径来翻盘,对俄罗斯而言也不太可能。

  只是北京2008的失意,不足以说明体育在俄罗斯的全线滑坡,俄罗斯国内媒体对奥运会报道相对平淡,热情还比不上两个月前的欧洲杯足球赛。

编辑:李洋】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