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揭秘刘翔:内部测验跑出12秒98 脚伤成最大担心

2008年08月16日 14:27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7月27日上午,北京奥运会运动员村正式开村,率先入驻的中国体育代表团举行隆重的升旗仪式。为了“躲避”众多志愿者、工作人员的拍摄与签名,大明星刘翔只好隐身在田径队的队友中。 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据圈内知情人透露,刘翔最近状态已经基本恢复,在最近的一次内部测验中,刘翔跑出了12秒98的好成绩,这个成绩已经接近刘翔训练的最高水平。

  这个消息对于关心“飞人”的人来说是个惊喜。看来,刘翔的状态不像人们担心的那样差,依然具备和古巴罗伯斯争金牌的实力。

  据悉,刘翔是在8月8日北京奥运会开幕之日进行的内部测验,测验完全仿照正式比赛听枪和电子计时停表,刘翔跑出了12秒98的出色成绩。本来,按照计划刘翔要跑两趟,但由于这成绩相当不错,加上刘翔脚有些疼,最终取消了。

  “刘翔的腿伤其实没有事,早不疼了,真正有点影响的是他的脚伤。最近他已经打了封闭针。奥运会他要跑四枪,前两枪没关系,可以放松跑,但半决赛就不敢放松了,连续大强度的比赛,担心刘翔的脚吃不消,”知情人透露说。

  刘翔曾在2005年底不慎扭伤了脚,经过几个月的恢复与比赛,第二年打破了世界纪录,创下了12秒88的好成绩。刘翔这次的脚疼不知是否因旧伤引起,总之,大家担心的腿伤已经没有问题,脚伤却成了最大担心。

  据了解,刘翔已经进行过两次内部测试,状态在提升中,训练一直没有停止,孙海平的计划是把他的最佳状态调整到决赛日出现。刘翔最近进步最大的是听枪和起跑,这大概就是他透露的“秘密武器”。他的队友史冬鹏在内部测试赛的成绩在13秒2以上,状态不太好,他的腰背也有伤,打了封闭针。

  在中国游泳队夺金挂银取得突破后,中国田径队的官员和教练压力加大,大家都期待着金牌的出现,有教练表示,只要刘翔这块金牌拿下,中国田径日子就好过了。

  8天前,刘翔在模拟比赛中跑出12秒98,这个成绩超过了大多数人的预期,也给刘翔增加了取胜信心。刘翔的比赛成绩一直超过训练成绩,属于越到大赛发挥越好的选手。只要他的脚不给他添麻烦,估计刘翔能跑进12秒95。这个成绩已经可以争金牌。(记者杨明)

编辑:卢岩】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