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德国小将独特潜水艇式发球出风头 观众笑声不断

2008年08月16日 17: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中新网8月16日电 在今天举行的北京奥运会乒乓球男子团体半决赛日本和德国的比赛中,德国小将奥恰洛夫发球方式独特,出尽风头,引来现场观众阵阵笑声。

  1988年出生的德国小将奥恰洛夫,在比赛中一般采用下蹲式反手发球和正手发球轮换进行,他的发球姿势十分独特,发球时身体蜷起,几乎侧缩在球台之下,令对手很难适应。他的发球方式已经被俗被称为“潜水艇式”,动作古怪,发球出手快、旋转强、落点刁。

  这是奥恰洛夫和他的“潜水艇式”发球首次亮相北京奥运会,观众对这个古怪的发球姿势甚感新奇,发出阵阵笑声。此前,在今年的世乒赛上,奥恰洛夫就曾亮出他的“潜水艇式”式发球绝招。

  奥恰洛夫原籍乌克兰,他父亲是前苏联乒乓球国手。从儿时起他就受到父亲影响开始练球,他的母亲是一名拥有A级教练证书的乒乓球教练。在切尔诺贝利核泄漏事故发生后5年,奥恰洛夫全家1992年迁往德国,在德国北部一个只有几万人口的小城哈默尔恩扎下根。2007-08赛季,他加盟了杜塞尔多夫俱乐部,开始与波尔、苏斯并肩作战。

  奥恰洛夫以良好的手感,理性的头脑,顽强的作风,被公认为欧洲最有希望的新星。此前,奥恰洛夫在07年6月的一系列公开赛中相继斩落韩国男队三大主力。

  与许多欧洲乒球选手一样,奥恰洛夫同样是反手能力很强,他的反手发球、防守、快撕一气呵成。奥恰洛夫的技术风格融合了东西欧的长处,手感细腻,发球威胁大,正反手相持实力突出。不过他过于依赖反手,因此存在欧洲选手普遍的技术缺陷——正手台内球有明显漏洞。

编辑:邱观史】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