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奥帆赛上的"亲情军团":联袂出征 扬帆竞技(图)

2008年08月16日 20: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青岛奥帆赛:北京2008奥运帆船、帆板比赛8月16日在青岛分赛场进入第一天的奖牌轮较量,重量级艇-芬兰人级比赛原定于13时开始的比赛,由于风力的原因,推迟到14时25分出发,选手们进行最后争夺。 中新社发 赵振清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青岛八月十六日电 题:奥帆赛上的“亲情军团”

  中新社记者 周兆军

  中国有句俗话:“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在本届奥运会的帆船赛场上,就有几对“亲情军团”联袂出征。他们从世界各地赶来,在海天一色中扬帆竞技。

  美国“翁婿搭档”出征奥帆

  美国星级帆船运动员约翰·戴恩和奥斯汀·斯佩里一进驻奥帆基地就成为焦点,这不光因为五十八岁的戴恩是奥帆赛最“高龄”的运动员,他的搭档斯佩里,竟然还是他的女婿。

  “我用了四十年,终于实现了这个梦想。”戴恩从十八岁就开始接触帆船项目,展开了自己的航海之路,为了实现奥运梦想,他从来没有放弃过自己的努力,但每一次都与成功擦肩而过。这次他与女婿组队,在最后一轮预选赛中背水一战,在终点线上以微弱优势获得胜利,实现了参加奥运会的梦想。

  戴恩全家总动员,包括太太莱斯莉、七个子女和一个儿媳都来青岛助威。在浮山湾的海风和烈日里,选手们比拼着精瘦的小腿和黝黑的皮肤,约翰带来的却是一头白发。

  “其实做帆船运动员只是我们的副业。”斯佩里说。两年前,他的岳父戴恩收购了老家新奥尔良的一家舰艇公司,他担任了这家公司的总裁和首席执行官。

  葡萄牙“兄弟组合”乘风踏浪

  在青岛奥运分村的葡萄牙营地里,人们经常可以看到两个亲密的身影,一起探讨比赛心得,一起闲庭散步……

  他们一个叫古斯塔沃·利马,是激光级帆船选手,另一个是若热·利马,参加四九人级帆船比赛,两个人是亲兄弟。哥哥古斯塔沃性格宽厚,面对媒体总是不忘“提携”弟弟一把:“对于我和我家人来说,这一刻非常重大。亲兄弟俩同时参加奥运会,代表同一国家参加同一项目。”

  古斯塔沃曾经获得过葡萄牙杰出青年和最佳青年运动员的荣誉,这次已经是他第三次参加奥运会了,轻车熟路的他除了努力比赛外,还尽量照顾首次参加奥运会的弟弟。如今,两轮激光级和六轮四九人级帆船比赛下来,这哥俩分别排在第四和第十位,都很有希望进入最后奖牌轮的决战。

  西班牙“姐妹兵团”不在乎成绩

  在英凌级帆船比赛中,来自西班牙的组合莫妮卡·阿松和桑德拉·阿松是一对亲姐妹。不过她们的表现不尽人意,目前只排在倒数第二,进入奖牌轮的希望渺茫。

  但是,这对姐妹花却并不在乎自己的成绩。“能参加奥运会就已经很幸运了。”莫妮卡说。桑德拉告诉记者,她们姐妹对帆船运动的爱好,来源于父亲的影响,她们的父亲在年轻时也是一名帆船运动员。

  比赛之余,姐妹俩携手逛街,在青岛的古董店给家人挑选富有中国特色的饰物。“对我们来说,比赛是重要的,但更重要的是这次难忘的中国之旅。”

编辑:李洋】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