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北京景区游客一周增6成 星级饭店入住率明显提高

2008年08月19日 05:45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奥运旅游监测显示,奥运开幕一周后,全市景区接待量增长了近6成,星级饭店入住率也有明显提高,但房价有涨有跌。

  市统计局昨日消息,北京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北京市旅游局对奥运开幕以来全市星级饭店和重点景区旅游接待情况进行了监测。监测结果显示,旅游景区接待量显著增加。8月17日,旅游景区接待国内外游客54.8万人,与8日相比增加20.5万人,增长接近6成。其中,入境游客2.6万人,增加0.5万人。故宫、颐和园、八达岭长城、天坛四家5A级景区分别接待游客3.5万人、2.4万人、3.1万人、2.5万人。

  星级饭店日接待量逐日攀升。8月17日,全市星级饭店接待国内外住宿者8.8万人;其中,国内住宿者和入境住宿者各4.4万人。与8月8日相比,接待总人数增加1.3万人。(记者左林)

  奥运速递

  奥博会成为奥运会正式官方活动

  据新华社电 北京2008年奥林匹克博览会18日闭幕,承办方中国邮政集团公司表示,作为全球首届奥林匹克博览会,在11天的会期中,共接待各界观众8万余人次。国际奥委会明确表示,此后每届夏季和冬季奥运会期间,都将把奥博会作为奥运会的正式官方活动举办下去。作为下届冬奥会和夏季奥运会主办国的加拿大和英国,已派相关人员前来北京考察奥博会筹办事宜。

  8月接待77起集会游行示威申请

  据新华社电 昨日,北京市公安局负责人表示,8月份以来,北京市主管机关共接待申请集会游行示威77起149人次。其中74起申请已撤回,2起在补材料,1起不予许可。该负责人表示,在这77起申请中,境内人员提出申请的74起146人次,境外人员提出申请的3起3人次。此外,还接待有关集会游行示威的咨询22起24人次,其中,境内人员咨询13起14人次,境外人员咨询9起10人次。

  “fair play”

  昨日下午,德国民间组织(Signature Chairman Olympic Association,Youth)的几位青年成员在北辰西路上为游客贴上意为公平比赛的彩印“fair play”。他们一行35人在中国倡导公平比赛,并调查比赛是否公平。记者 孙纯霞 摄影报道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