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两"翔师弟"晋级110米栏复赛 纪伟:只发挥80%水平

2008年08月19日 07:31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昨日,男子110米栏首轮比赛在鸟巢打响。中国飞人刘翔和两届奥运会亚军得主、美国名将特拉梅尔均因伤退出了比赛。第二组的戴维·奥利弗跑出13秒30,为第一轮中的最好成绩。共有24名选手晋级男子110米栏复赛,其中包括世界纪录保持者罗伯斯和中国选手史冬鹏、纪伟。赛后,史冬鹏说:“我证明了自己的能力,我有信心走得更远。”

  率先出场的世界纪录保持者罗伯斯成绩为13秒39,顺利晋级。中国选手史冬鹏和纪伟分别跑出了13秒53和13秒57,晋级次轮。史冬鹏赛后表示,冲刺并没有全力以赴,但这个成绩还可以。

  史冬鹏是刘翔之后的中国110米栏第二人,虽然仅仅以小组第四的成绩晋级次轮,但这是史冬鹏奥运征战史上首次闯过预赛首轮。

  “我很有信心晋级半决赛,我的起跑并不好,但是我也告诉自己,这不是决赛,我不需要紧张。”大史说。随着刘翔因伤退赛,史冬鹏也成了中国冲击110米栏奖牌的最大希望。

  在随后公布的复赛分组名单中,史冬鹏与大阪世锦赛季军、美国名将佩恩分在第一小组,本组还有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选手托马斯、俄罗斯的佩列莫塔以及捷克人斯沃博达。中国另一名选手纪伟与美国名将奥利弗、2005年世锦赛冠军杜库雷分在第四组,本组还有西班牙选手基尼奥内斯、巴西的席尔瓦等,纪伟想要再过一关难度不小。

  将言

  纪伟以13秒57闯入下一轮

  “只发挥了80%的水平”

  小将纪伟在昨日的第1轮第1组中,以13秒57排名第三,晋级下一轮。与罗伯斯同场竞技,纪伟说:“我的表现还可以,起跑还需要提高。尽管挨着他,但我并没有被他的节奏打乱。他确实很棒,只需要几步就看不见他了。”

  被誉为中国栏界第三人的纪伟说:“我赛前的目标是13秒30,我比赛中还是有所保留,只发挥了80%的水平。”他还表示,由于这是奥运会比赛,所以感觉有一点紧张,“不过我对晋级决赛充满信心。”

  同命人

  特拉梅尔向北京说再见

  拉伤左腿韧带,退出比赛

  美国名将特拉梅尔的退出,无疑是110米栏项目上的又一大冷门。被分在第五小组的特拉梅尔,在跨越第一个栏之后,就不慎拉伤了左腿韧带,最终退出比赛。

  起跑前,特拉梅尔像往常一样显得非常轻松。枪响后,他起跑还处于有利位置,但意外在跨越第二个栏时出现了。特拉梅尔在奔跑中突然左腿发软,随后他停止了前进,拖着一腐一拐的腿走出了赛道。特拉梅尔的北京奥运会之旅提前宣告结束。 (记者田颖 实习生范遥)

编辑:吉翔】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