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中国要求全面收缴侵权盗版奥运开幕式音像制品

2008年08月19日 11:52 来源:法制日报 发表评论

  记者今天(8月18日)从全国“扫黄打非”办了解到,为保护奥运会相关知识产权,全国“扫黄打非”办、新闻出版总署于近日下发了《关于全面清查收缴侵权盗版北京2008奥运会开幕式和奥运会相关题材音像制品的通知》。

  通知强调,凡未经国际奥委会、第29届奥运会组委会授权的任何单位和个人,出版发行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和奥运会相关题材音像制品均属侵权盗版行为,必须坚决果断地加以遏制。

  通知对各级“扫黄打非”、新闻出版等部门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各地有关部门要认真做好涉及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和奥运会相关题材侵权盗版音像制品的清查收缴工作。二是各级“扫黄打非”办公室要立即组织新闻出版、文化、公安、工商等部门,对本地音像市场、繁华街区、交通枢纽、旅游景点、奥运场馆及运动员驻地周边等部位进行一次全面清查,发现涉及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和奥运会相关题材的侵权盗版音像制品全数收缴。三是各地有关部门要认真对待市场清查和举报投诉获得的线索,深入追查侵权盗版音像制品的来源和去向,依法严厉查处制售侵权盗版音像制品的行为。四是各地新闻出版部门要加强对当地音像出版复制单位的监管,建立奥运会相关题材音像制品出版复制业务报备制度,认真审查授权委托手续,坚决防止未经授权的音像制品通过正规渠道流向市场。音像出版复制单位如生产盗版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和奥运会相关题材音像制品,将实行“一票否决”。五是各地“扫黄打非”部门要加大对打击侵权盗版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和奥运会相关题材音像制品的宣传力度,明确制度要求,提出严厉惩戒措施。六是各地要严格执行每日“零报告”制度,遇有涉及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和奥运会相关题材侵权盗版行为的重要情况或重大问题,务必在24小时内按程序向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办公室和新闻出版总署报告。(记者朱磊)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