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牙买加男子4×100米夺冠 打破沉睡16年世界纪录

2008年08月23日 07:24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在北京奥运会的赛场上,凡是博尔特出现时都肯定与“打破纪录”紧紧联系在一起———这也算得上一个“奥运会纪录”。就在昨晚的鸟巢,博尔特率领出战男子4×100米接力决赛,以打破沉睡16年的世界纪录的成绩夺冠。牙买加人,就这样将破纪录进行到底。

  决赛中牙买加队处在第五道,而首次进入奥运会决赛的中国队则在第二道。发令枪响过,负责第一棒的内斯塔·卡特就为牙买加队奠定了领先优势。到第二棒直道处,迈克尔·弗雷特已经几乎冲到了与外道选手平行的位置上。更令另外7组对手无比震惊的是,博尔特和鲍威尔两位天皇巨星,还都没有亮相!

  牙买加人在第三棒交接的环节处理得并不理想,博尔特接棒显得比较“紧”。不过“飞人”还是凭借自己出色的弯道技术和闪电般的绝对速度超越了所有对手。当博尔特将接力棒交给鲍威尔时,牙买加的夺金已经无可阻挡了。最后100米直道成了前世界纪录保持者鲍威尔发力飞翔的广阔天空,一路狂奔的鲍威尔几乎要飞起来了!最终,鲍威尔第一个闯过终点线,将计时器上的时间牢牢定格在37秒10。这就意味着,牙买加接力队打破了由美国队在1992年创造的37秒40的世界纪录!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队获得银牌,成绩是38秒06,日本队以38秒15获得铜牌。

  由广东运动员温永毅担任第一棒的中国队尽管完成了比赛,但由于在比赛中交接棒犯规,被取消了成绩。但能够站在奥运会的决赛赛场上,中国接力队已经经历了历史性的一幕。

  在女子4×100米接力赛,牙买加女队由100米冠亚季军出战,令人意外的是由于交接棒失误,她们甚至没有成绩,俄罗斯队以42秒31的成绩夺走金牌,跑出42秒54的比利时队夺得银牌,第三名尼日利亚队的成绩为43秒04。(李文龙)

编辑:陆春艳】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