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理发师勇夺铜牌总统祝贺 阿富汗获首枚奥运奖牌

2008年08月23日 10:00 来源:人民日报 发表评论

  “我的祖国多年来饱受战乱之苦,我希望这块铜牌能给我的国家送去和平的信息,给我的同胞带来快乐。”阿富汗首枚奥运奖牌获得者、21岁的跆拳道运动员鲁胡拉·尼帕伊赛后激动地表示。在国际奥委会的特别资助下,饱经战火的阿富汗此次派出了4名运动员参加北京奥运会。对冒着生命危险艰苦训练的运动员来说,这枚来之不易的铜牌足以让所有人欣喜若狂。

  尼帕伊是一名理发师。他早上练习举重,晚上练习跆拳道,白天则是靠给别人理发养家糊口。在20日跆拳道男子58公斤级争夺第三名的比赛中,首次参加奥运会的尼帕伊以4∶1的比分战胜了西班牙前世界冠军拉莫斯,为自己的国家赢得了第一枚奥运奖牌。

  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的发言人表示,总统当天亲自致电尼帕伊,祝贺他取得这一阿富汗历史上的胜利,并指示有关部门奖励尼帕伊一套住房。

  尼帕伊的成功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引起强烈反响。当地有的电视台中断正在播出的节目,插播尼帕伊获得奖牌的消息。喜讯迅速传遍了喀布尔的家家户户。之后,电视台反复播出尼帕伊击败对手的片段,让很多没有在第一时间看到比赛直播的市民重温喜悦。

  联合国驻阿富汗特别代表凯·艾德也发表声明,祝贺阿富汗取得首枚奥运奖牌,并希望阿富汗人民能够从尼帕伊的成功看到希望和动力。阿富汗英文报纸《瞭望》8月21日发表题为《真棒!尼帕伊》的文章,认为这枚奖牌对于阿富汗这个灾难深重的国度而言是“爆炸性”的好消息,“不仅为饱受恐怖袭击的人民带来了心灵的抚慰,更为青年人报效国家树立了榜样!”(孟祥麟)

编辑:邱观史】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