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黄敬善:“膝盖断了也要夺金”

2008年08月23日 12:31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发表评论



    8月22日,在北京奥运会跆拳道女子67公斤级决赛中,韩国选手黄敬善(左)战胜加拿大选手塞尔热里,夺得金牌。 新华社记者 邹峥摄

  韩国选手黄敬善在北京奥运会跆拳道女子67公斤级的比赛中,忍着膝伤的痛楚,为韩国代表团摘得北京奥运会的第11枚金牌。黄敬善曾经在雅典奥运会上获得一枚铜牌,她也成为韩国跆拳道历史上第一位连续两届奥运会都获得奖牌的选手。

  “虽然膝盖很疼,但我赛前就已暗下决心,就算膝盖断了也要夺得金牌。”黄敬善在赛前很被看好,但她的夺金之路却十分坎坷。她与加拿大选手凯琳在决赛中相遇。双方前两局战成1∶1,关键的第三局开始前,黄敬善膝伤发作——虽然决赛前黄敬善注射了镇痛剂,但伤痛还是影响了她的发挥。

  从第三局开始,黄敬善每次抬腿,膝盖都会发出“叨、叨”的怪声,但她并没有停止进攻。当比赛还有28秒就要结束时,凯琳一记左腿攻击,此时已经不能自由使用左腿的黄敬善用右腿转身,顺势左腿一记后踢,准确命中对手。2∶1!黄敬善得到了金牌。她的教练也从座位上跳起来与她拥抱在一起。在颁奖仪式上,韩国国歌飘荡在北京科技大学体育馆的上空,黄敬善流下了喜悦的泪水。

  黄敬善在8强赛中膝盖负伤,仍以3∶1晋级;她在4强赛中遇到了法国强手格拉迪斯,比赛很激烈,在比赛快结束前,黄敬善一记漂亮的回旋踢,以2∶1险胜对手。

  决赛中的对手凯琳是从59公斤级升到67公斤级的强手,她虽然比黄敬善矮了10厘米,但是速度非常快。第一局黄敬善落后1分;第二局黄敬善凭借一记左腿回旋踢追成1∶1,第三局以一记后踢完成了绝杀。

  “4年前我得到了铜牌,但是与为韩国拿到金牌的选手相比,我心里很受伤。这次能拿到金牌,我非常开心。”雅典奥运会上,黄敬善作为韩国跆拳道史上第一位入选奥运阵容的高中生,在第一轮就被中国选手罗薇击败,但她在后来的复活赛中越打越好,最终获得铜牌。2005年和2007年黄敬善蝉联世锦赛冠军,这次奥运会加冕,更证明了她的世界第一的实力。

  黄敬善说:“看到前面两名队友获得金牌,我的压力也不小。希望剩下的男子跆拳道比赛中,韩国队能继续夺金。” (《朝鲜日报》记者 崔亨硕 于聪译)

编辑:吴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