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特写:孟关良与儿子一起享受胜利

2008年08月23日 2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8月23日下午,雅典奥运会冠军、中国选手杨文军、孟关良在北京奥运会皮划艇静水男子双人划艇500米决赛中成功卫冕,蝉连冠军。图为在颁奖仪式上,孟关良怀抱爱子与杨文军喜庆夺金。 中新社发 武仲林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八月二十三日电 题:孟关良与儿子一起享受胜利

  中新社记者 沈晨

  与儿子一同见证奥运胜利,孟关良做到了。奥运金牌是他献给一岁零三个月的儿子——孟裕航的最美好的礼物。

  走下冠军领奖台,孟关良抱起了日思夜想的儿子航航。从儿子出生的那一天起,孟关良就很少有时间陪一陪儿子。航航出生的那一天,孟关良在国外比赛。平日里,他只能与妻子徐锋月通电话,了解航航的一举一动。“这小子力气大得很,单腿能把他妈妈从沙发上踢到地板上。”

  看着儿子,孟关良本来不大的眼睛,笑成了一道缝。

  冠军的儿子航航,有着冠军的胆识。一岁多的他不怯阵,和爸爸一起傻笑着,时不时还做出代表胜利的“V”型手势。

  孟关良的妻子徐锋月很早就计划,让他们父子一起享受胜利。孟关良在雅典奥运会后一度退役。二00六年才重新复出,与杨文军再度携手。从那时起,徐锋月就惦记着,一定要在二00八年八月二十三日,到北京的现场看比赛。

  孟关良家庭后援团一共来了七个人,领衔的就是妻子徐锋月、儿子孟裕航。二十二日晚,他们一行登上了杭州开往北京的列车。

  “能够拼搏到今天,特别要感谢我的家人。如果没有他们的支持,我不会练到现在,取得今天的成绩。”

  为了妻儿,孟关良拼了。

  “复出前,我一百零五公斤;现在,我八十六公斤。减肥,是最头疼的。”

  “年纪大了,恢复的时间更长了。原来,年轻的时候,一会就能挺过来。现在,得睡上好一阵子,才行。”

  “四年来,对手更强大了。我们必须付出更大的努力,训练量明显增大。”

  孟关良简单地总结复出两年来的艰辛,意犹未尽。

  但是,得知妻儿家人都要过来看比赛,孟关良浑身都是劲。

  孟关良的卫冕之路曾遇险礁。两个礼拜前,他的腰伤了,是急性的,特别疼。因为这个伤,中国皮划艇队教练马克一度对卫冕前景持悲观态度。

  但是,孟关良挺过来了,并在一个礼拜后,重新投入训练,在奥运会的赛场上划出了高水平。预赛,他和杨文军就以一分四十一秒二一八的成绩名列小组第一;决赛,更是一艇当先,以一分四十一秒零二五卫冕成功。

  “孟在拼,他是在用意志在拼。”马克赛后说。他认为,孟关良和杨文军拼到了极限。“如果再划一百米,结果不敢想象。”

  孟关良拼到了极限,因为“做爸爸的,不能让儿子失望!”

编辑:吴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