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国奥主场出局红牌数量冠绝诸强 论战果竟未垫底

2008年08月23日 20: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8月13日,北京奥运会男子足球预赛,中国对巴西的比赛在秦皇岛奥体中心举行,最终中国队0:3负于巴西队。图为比赛结束后,中国国奥队执行总教练殷铁生在场边与队员握手。 中新社发 刘新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北京八月二十四日电 (记者 宋方灿)虽然来自匈牙利的裁判的一声哨响,北京奥运会的男足比赛全部结束。盘点本届奥运会的战果,中国足协也许会“惊喜地”发现这次中国队竟然不是最差,而是有日本等三队垫底。

  这也是中国国奥队第二次参加奥运会男足比赛。上一次中国国奥队参加奥运会还是在二十年前的首尔奥运会,当时中国队除了一场零比零逼和一支弱队后,别的都是表现糟糕。赛后,中国国奥还被评为“最没有进取心”的球队。

  不过,本届比赛,中国男足有了“进步”,攻入了成年国家队在世界大赛中的首粒入球,而且在十六支参赛队中,也排名“高居”第十三。下面还有新西兰、日本和洪都拉斯三队垫底。即便如此,中国的球迷也不“领情”,即便到了其他国家的球队在比赛,球迷们喊得最多的也是“谢亚龙,下课!”

  根据小组赛的成绩,中国男足一平两负,净胜球为负五,高于积分相同但净胜球负六个的新西兰,以及三战皆负的日本和洪都拉斯。这个成绩不如中国国奥在首尔奥运会上的第九名,但是当时前八名以外的球队全部并列第九,因此那时的中国队实际上是并列倒数第一。

  另外,奥运会结束后,各队的技术统计也都出炉。记者看到,中国队除了越位次数为各队最低以外,还有一项数据为各队之首,——这就是红牌的数量。在参加的三场比赛中,中国国奥竟然吃到两张红牌,可谓是无人能比。虽然巴西和喀麦隆也吃到两张红牌不想让中国队“专美”,但他们参加的比赛分别是六场和四场。跟中国国奥比,还是小巫见大巫。

编辑:余瑞冬】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