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十米台双保险失误丢金 跳水"梦之队"未能包揽8金

2008年08月23日 21: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8月23日晚,北京奥运会最后一枚跳水金牌男子10米跳台决赛爆大冷,澳大利亚选手马修·米查姆在最后一跳战胜有跳水梦之队之称的中国跳水选手,勇夺金牌。中国选手周吕鑫夺得银牌,而另一名中国选手火亮则仅得第四名。图为银牌获得者周吕鑫在比赛中。 中新社发 杜洋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澳大利亚选手获得跳水男子10米跳台冠军

  中新网8月23日电 在刚刚结束的北京奥运会跳水男子10米跳台决赛中,中国选手周吕鑫在前五跳总分大幅领先的情况下,最后一跳出现失误,只获得银牌。而另外一名中国选手火亮在比赛中表现不佳,仅列第四,无援奖牌。这样中国跳水“梦之队”未能实现包揽八枚奥运会跳水金牌。冠军被澳大利亚选手马修·米查姆夺得。

  男子十米台是本届奥运会跳水项目的收官之战,中国队在此前两届奥运会中分别由田亮和胡佳卫冕该项金牌,中国队目前在该项上已经没有绝对优势可言。此前,中国跳水“梦之队”在本届奥运会已经夺得七枚金牌。中国“梦之队”今晚祭出“一难一稳”的战术,力争夺得这枚金牌。

  中国跳水“梦之队”的队员们今晚也都来到比赛现场,为周吕鑫和火亮加油助威。

  在今晚的比赛中,难度并不占优的周吕鑫依靠稳定的表现,十分出色的状态,从第一跳开始便一路领先,第二、第三跳、第四跳和第五跳得分都超过了90分,领先第二名三十多分,但他在最后一跳中出现失误,仅得74.80分,总成绩为533.15分。而澳大利亚选手马修·米查姆最后一跳发挥十分出色,跳出112.10分的高分,这样他便以总分537.95分超越周吕鑫,排名第一,获得金牌。铜牌则被俄罗斯选手格列布·加尔佩林获得,他的成绩为525.80分。

  而另外一名中国选手小将火亮在比赛中发挥不佳,最终以总分508.40分的成绩,排在第四位,无缘奖牌。

编辑:邱观史】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