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前奥运冠军加里·霍尔:不让疾病阻止前进脚步

2008年08月23日 23: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北京奥运结束前夕,美国泳坛名将加里·霍尔来到北京,担任美国礼来公司糖尿病关爱大使,为北京的孩子们传授游泳技能,激励糖尿病儿童重获生活信心。陈建 摄

  中新网北京8月23日电 北京奥运结束前夕,美国泳坛名将加里·霍尔出现在北京的游泳池边。他这次不是为参加奥运会,而是担任美国礼来公司糖尿病关爱大使,为北京的孩子们传授游泳技能,激励糖尿病儿童重获生活信心。

  加里·霍尔曾在身患1型糖尿病而且被医生断言无法再参加比赛后,又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夺得了3枚奥运金牌,成为激励糖尿病患者的标志性人物。

  不让疾病阻止前进脚步

  目前,糖尿病成为继肿瘤和心血管疾病之后、第三大威胁人类生命和健康的疾病。中国是仅次于印度的世界第二糖尿病大国,约有糖尿病患者4000万人。

  加里·霍尔说:“不要让糖尿病阻止自己前进的脚步”。“只要控制好血糖,同样可以拥有健康人生”。

   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加里?霍尔一举成名,他不仅和队友们一起摘取了游泳接力赛的两枚金牌,还拿到了50米自由泳的银牌。但他于1999年被确诊为1型糖尿病,医生断言他的运动生涯从此终止。不服输的霍尔积极配合医护人员进行治疗,同时密切监测自己的血糖水平,通过加强体育锻炼、调整饮食结构,重新站在了赛场上,并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和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一共获得6枚奖牌。

  2004年雅典奥运会,已经29岁的加里?霍尔成为美国80年中年龄最大的男子游泳金牌得主。他第三次在奥运会上的出现,以另一种形式创造历史:他和父亲老加里?霍尔都参加了三届奥运会,成为游泳奥运史上第一对参加过三届奥运会的“父子兵”

  加里·霍尔如何在患病情况下还能拿到梦寐以求的金牌?他的答案是:“每天至少测5次血糖,打5次胰岛素。比赛时,则每天测15次血糖。”

  血糖监测和速效胰岛素优泌乐,是助其梦想成为可能的最大帮手。这种速效胰岛素不仅注射后15分钟内就开始发挥作用,1个小时就可以达到峰值浓度,而且其特点非常接近于人体自身分泌的胰岛素,所以糖尿病患者可以在餐时注射,而不需要等待,同时可以更好控制餐后血糖。

  前所未有的挑战

  加里·霍尔说:“糖尿病是我从未遇到过的最强硬的对手”。“患者每天面临的挑战和取得的胜利,可以激励我们每个人去实现自己的梦想。通过讲述自己的故事,人们可以帮助世界各地的儿童糖尿病患者”。

  加里·霍尔曾在美国国会上提议,拿出更多基金用于糖尿病研究,并以名人身份支持青少年糖尿病研究基金会的发展。基于他对提高公众糖尿病知晓率的贡献,他被授予美国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美国游泳人道主义奖”。

  礼来中国业务拓展副总裁贝德年说:“加里能够参加糖尿病患者激励活动,我们特别激动,我们相信他的故事可以激励每个人超越挑战、勇敢寻找梦想”。“同时,在世界各地,有数以万计的糖尿病患者每天使用优泌乐去控制血糖,知道他们中的一个在奥林匹克历史上留下辉煌的印记,是我们真正的荣誉”。(完)

编辑:余瑞冬】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