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泰国华人共享中国奥运胜利闭幕喜悦

2008年08月25日 03: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中新社曼谷八月二十四日电 (记者 顾时宏)今夜的泰华社会和全世界的华人华侨一样都全神贯注地在荧光屏前,带着喜悦的心情观看举世瞩目的第二十九届北京奥运胜利闭幕式。

  年逾七十的泰国中华总商会主席吴宏丰看完今晚的闭幕式后,在电话里对记者激动地说,百年奥运,百枚奖牌。在本届奥运会上,中国运动健儿顽强拼搏,用辛勤的汗水换来了累累硕果。中国不仅取得了百枚奖牌,而且以金牌数第一的英姿,昂首面向世界。海外华侨华人与十三亿中国人民一样,无不扬眉吐气,欢呼雀跃。他为此深感无比高兴和自豪。

  泰国中华总商会主席副主席刘暹有对记者说,二00八北京奥运是有史以来最为成功的一届奥运盛会。从奥运村配置,比赛场馆安排,交通秩序,观众文明程度,街区市容,自愿者队伍,开、闭幕式盛典等等,不仅深获国际奥委会官员和各国代表团交口称赞,而且给全世界人民留下极为深刻的美好印象。这确实是一届名副其实的“绿色奥运、人文奥运、科技奥运”。在中国为奥林匹克运动做出巨大贡献的同时,也让世界进一步了解中国,看到了改革开放三十年,中国所取得的惊人成就。这要比金牌数第一更有意义。

  泰国华文报《亚洲日报》副社长钱丰今晚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在全世界的一片赞叹中,为期十六天的北京奥运划下了一个完美的句点,为世界、为各国运动员留下了一个深刻美好的回忆。 钱丰认为,七年来,十三亿中国人民为筹备好本届奥运,竭尽全力,不折不扣地兑现了对奥运会的全部承诺。最让他感动的是:北京奥运提供了一支由一百七十万人组成的志愿者队伍。他们不辞劳苦,风雨无阻,日以继夜地在奥运各个场馆、住地、机场、车站、大街、小巷,热情地为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们,提供各种服务。从他们温和、细致、忍劳忍怨的辛勤工作中,人们感受到了中华民族温良、谦和、坦诚,热情的美好传统和文化素质。

  泰华报人公益基金会理事洪林女士今晚看完奥运闭幕式后感慨万分,她挥笔写道:十六天的奥运,十六天的梦想,十六天的激动,亦同样闪出了泰华文化界朋友共享的光芒。每一个人,就在共享百年奥运梦中,编织成一颗颗赤子心,激发出一片片赤子情,与中国人民共享十六天的喜悦,共享五十一面奥运金牌喜悦。

  她说,这喜悦来自中国人民圆了百年梦的伟大力量。中国奥运让世人看到了中国的崛起与力量,让所有奥运会上的运动健将,感受了中国人民的友好、热情,感受到了中国的尊严与潜在力量。(完)

编辑:张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