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邹市明:金牌赢得太快有点"蒙" 曾险些输掉预赛

2008年08月25日 10:17 来源: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8月24日,北京奥运会拳击决赛在北京工人体育馆全面打响。在男子轻量级(48公斤级)决赛中,中国选手邹市明以1-0战胜蒙古选手普列布道尔吉·塞尔丹巴获得冠军。这枚金牌是中国拳击奥运史上的首枚金牌,也是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奥运会上获得的第50枚金牌,亚军由蒙古选手普列布道尔吉·塞尔丹巴获得。图为邹市明(红)在比赛中。 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太快了”、“就像是在做梦”、“我不敢相信”、“到现在我都有点蒙”……邹市明用一系列的话语说出他夺取这块金牌的过程到底有多快、有多么的不可思议。

  对于这种获胜的方式,邹市明显然很不习惯,赛后他告诉记者:“开始我认为这会是一场恶战,所以我事先已经做了最坏的打算,也做好了最艰苦的准备。但是我没有想到,那么快就赢了,太突然了,我都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了!”

  记者也发现,在第一回合进行到后半段的时候,蒙古国选手塞尔丹巴就已经有点缩手缩脚了,当时大家还不知道他的右肩出了问题。在休息的时候,他应该向教练反映了这个问题,但为了冲金,他还是坚持上场了。不过第二回合开始后,他马上就发现,自己无法继续,所以他向教练说明,最终痛苦地退出。

  在颁奖仪式结束后,心情平复下来的邹市明重新作了一次夺奖感言:“拳击一直是一项西洋运动,能在这个欧美选手唱主角的项目上获得金牌,不仅对我意义非凡,对于中国拳击也是如此!”

  16进8险成绝唱

  作为拳击项目最有机会冲击北京奥运会金牌的选手,邹市明身上的担子很重。此外,因为已经打定了奥运会后转入职业拳坛的主意,并受到了著名经纪人唐金的关注,邹市明在本次奥运会上,对自己的言行非常注意,所以在他身上,你几乎看不到一丝怯懦。他的每一次出场都跃跃欲试、斗志十足,更为难得的是,他每一次都笑到了最后。

  从1/16比赛到最后的决赛,邹市明的冠军之路上记录下来的是五战全胜的骄人战绩。不过,这并不等于他没有碰到过险情,在16进8的1/8决赛中,他就险些坠马。当时邹市明的对手是来自法国的乌巴利。此人是世锦赛季军,两人四回合8分钟战罢,打成3∶3平。最终,邹市明是凭借有效总分略占优势才获得了晋级资格。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